close



記得高一時,機械科的學長為了追求我們這一群女生,所以約了放學後在教室裡聊天。其中,有幾個學長是學校的樂隊,所以在樂隊練習散會後,帶著樂器也來到了我們食品加工科的教室。


大概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才華吧,聊著聊著有個學長就在教室裡對著我吹起了他拿手的小喇叭,那樂聲在寂靜的校園裡特別的響亮,也驚動了科裡難纏的技術士-劉富婆,天曉得他夜間部還有課,這時的空檔正在洗著她的愛車-那台火紅的BMW看她出現在走廊的那頭咆嘯,我們一群女生早就嚇破了膽,心知大事不妙,明天科室裡必定要掀起一番腥風血雨了,我們導師是新來的教師,年輕貌美招人忌,這下可有把柄了啦!


隔天中午休息時,我們一群人分別被叫去詢問,我怎敢承認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對我演奏的嘛,沒想到,還是有人說溜了嘴。下午的食品營養課,班導一臉嚴肅的出現在課堂上,她說她和我們全班就是一個團體,榮辱與共,所以當我們做錯事時或是闖了禍時,希望我們能夠在別人向他告狀之前,先一步向他報備,讓事情有補救的機會或降低損壞的程度,而不是一昧的逃避和說謊,以致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老師邊說我的頭就低的更低了,想必在科辦公室裡,他一定遭受的難堪的對待。我心裡好愧疚!


這一席話深深的震撼我的心,也深植在我人生處事態度中。出社會在職場的生涯裡,我曾經因為遇見不可理喻的奧客,而情緒失控導使服務態度不佳,但是我一定在第一時間就向老闆報告,並說明事情的始末和爭執的重點,讓老闆能了解情勢而不致對我誤解,也不致得罪客人,喪失公司應得的利益。久了,老板也知道我的處理能力和擔當,所以能得到老闆的賞識而委以要職。


今年我的班導-張慧珍老師國立台中高農榮退,要展開他人生的另一個規劃,想要藉這機會告訴她,老師,謝謝您讓我成為一個有咖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