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前接到原本山的電話,要我回去集集一趟,我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什麼事情這麼急,不能等到星期六日再回去,原來,公公買了一隻土龍,要給原本山補腰接骨,想必公公心中一定一直惦念著他這屘ㄚ子身體的健康。


我打電話告訴公公得晚一點才能回去,等昕昕英文課下課送他回家,再回去集集,翰翰就托原本山的二姐九點下課幫我接送。待我飛車剛開上國道三號時,公公大概等不到我出現,已經電話先來確定我有沒有要回去,他那等待的心情,我可以了解,因為


野生的土龍很珍貴而且公公已經花了一個下午燉好了千萬要趁新鮮千萬要趁熱


當車子在庭院裡停妥,進入屋裡,公公便急忙帶我到廚房打開電鍋,我看到那熱騰騰正冒著煙的鍋子,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公公是集集有名的仕紳,從小就是家裡的寶貝我公公可是獨子ㄋㄟ,結婚後婆婆就服侍得好好的,從無須進廚房弄東弄西,現在為了原本山親自下廚ㄋㄟ


阿爸你哪A有這土龍


買A吼阿斌補腰接骨阿


嘸擱這嘸是足貴A,足少A,你去叨位買


阮朋友蝦阿抵王功蝦,吃蚵ㄚ嗲蝦阿我吩咐伊哪有幫哇留起來


哈泥遠你嘎阿姨去喔


嘸阿我嘎滴開車去買轉來先吃水一工,金阿日ㄟ倒就嘎伊鼎鼎勒,哇想供你哪嘸閒轉來貼,哇眠阿災就貼出去公公今年已經76歲了前兩個月才又動了白內障的手術,所以更令高岡屋不安阿


哈泥遠你嘎志開車去喔我就愛載阿昕下課,所以卡晚啦你目週這ㄚ嘛嘸好,哪湯吼你阿ㄋㄟ走,阿爸謝謝你ㄋㄟ,吼你阿ㄋㄟ麻煩


嘸啦這湯哪是喝完,擱用酒鼎一便這土龍珍貴柳這尾就愛7000摳ㄚ


聽到這七千摳我的嘴巴張的大到合不起來眼眶裡盁盈的淚水卻深怕被公公發現


這呢貴喔阿爸真是多謝你哇A擱鼎一便啦


匆忙得趕回集集忘了應該帶鍋具方便帶回去台中,深怕那珍貴的湯汁因為車程巔簸而溢了出來。高岡屋先用保鮮膜包兩層,公公連忙再用紅色塑膠繩讓我綁兩圈,整鍋裝進乾淨的塑膠袋裡,再蓋上鍋蓋,希望可以萬無一失,


待準備妥當,公公讓我就直接回台中了,因為家裡還有小孩,又已經晚了,一直叮嚀我


暗時阿,開卡慢勒匡匡開


阿爸站在庭院門口,跟我揮手道別,我不敢搖下車窗,因為我怕阿爸看見我的淚水


車子馳騁在國道三號上,我心中的感動和澎湃的心情在黑暗的夜色裡更顯激動,下了國道接中投公路停紅綠燈時我摸摸塑膠袋,還好湯汁沒有灑出來


回到家裡,翰翰剛好幾乎和我同時到家,和大娘姑聊了一會,連忙先把這鍋珍貴的父愛放進電鍋裡煲著等原本山回來可以享用這熱騰騰得美味〜



原本山回來洗澡後,正準備品嚐這珍饈喔〜



〜〜燈燈燈燈〜〜〜就是這一鍋



蛤〜看嘸喔〜看嘸土龍抵倒喔〜



用湯匙撈看看〜


唉呦餵ㄚ〜驚死人〜好像蛇喔〜高岡屋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蛇,所有跟他長得像得都怕!



蝦咪!〜你看嘸清楚〜〜好〜〜這是高岡屋的極限了〜撈起來湯匙那裡加上鍋子旁邊灰灰的都是它的身體到底多大隻喔〜〜恕無法奉告〜因為到這裡〜我已經躲得遠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