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岡屋這星期好忙、好忙~有好多話要說可是沒時間ㄋㄟ



有生活的紀錄、有心裡的感觸、時間總是不夠用!天阿~有沒有那種可以直接把心裡的OS翻譯出來PO成文章的機器ㄚ?高岡屋需要一台啦!


月初的時候黃金大漲,已經上看5000元,我心裡想著:我結婚時買的嫁妝金飾,鎖在保險箱裡,一點用處都沒有,好想拿來變現賺錢喔,這也是一種投資嘛!你說是不是,結果,跟原本山提了一下,他潑了我一頭冷水,原本山說,放著它就是金飾是你的,你拿去賣了~錢就融去阿啦~放著就好,我說:賣了把錢定存起來就不會不見阿~等金價降下來,再買回來不就好了,沒想到~就換來原本山的白眼~可是我心中仍然躍躍欲試喔~


結果~上上個星期天回阿母家撒嬌,跟阿母說我的計畫~沒想到~沒想到~阿母勃然大怒~又不缺錢,幹嘛要賣金子,放著就好,金仔價不會落啦~


然後阿母就很生氣的走到外面和弟弟聊天,都不跟我說話喔~害我心裡有點點得難過,然後又不敢再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早早回家反省去了~


隔天,二姐打電話來,阿母就在旁邊,我把昨天發生的事跟二姐說了一遍,沒想到二姐居然哈哈大笑,我跟二姐說,你跟阿母說啦~說我嘸袂賣阿啦~叫伊麥生氣啦~就這樣~我的發財夢碎~~


11/9晚上,原本山下班回來,慎重其事的跟我說一件事,說他在學校的公佈欄看到嘉義縣中埔鄉公所舉辦:嘉義縣中埔鄉養生蔬食創意中式料理大賽獎金有三萬摳喔~他想報名去參加,我說:好阿,難得我家原本山努力向上又有獎金可以拿,當然舉雙手贊成ㄚ~沒想到~問題來了~11/11報名截止,要先送初賽作品照片和配方表、報名表到主辦單位,經過篩選才能參加複賽,哇糾災~代誌嘸是憨人想A這呢簡單,我們家原本山是個溫吞的慢郎中,好~~現在火燒咖稱阿~才說他要參加,然後他星期天要上班,星期一才有空想作品買食材料理(到這裡他OK)拍照上傳他不會,要我幫忙,然後我星期一要上班,我真是~~快被他急死氣死


星期一他自己一個人在家裡舞東舞西,到了下午四點才打電話給我說他作品完成了,可是沒有出色的名稱,也還沒有去洗照片,眼看郵局就要關門了~各位看倌~如果是你~如果你是高岡屋你會不會一把火,我只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他把照片E-MAIL來給我看,然後幫他想個出色有創意的名稱,再教他把照片用噴墨印表機印出來,(還好~昕昕的暑假作業我已經有買了相片紙),然後趕著去郵局交寄。


 



濃情蜜意


 



 


花開富貴~碧玉春


這就是原本山要比賽的作品,大約三天後果然收到通知~通過初選,請原本山屆時出席參加複賽,接下來的這個星期,我看他氣定神閒一點也不緊張,我這助手卻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控之中。11/23晚上,發落小朋友上床睡覺以後,他才把要做的作品再操作一次給我看,然後夫妻兩個討論稍微再做調整和修正,就準備明天要上戰場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