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清晨六點  我們全家就整裝出發  為什麼全家呢  因為原本山說比賽只有一個早上  難得已經到了嘉義  就到嘉義走走逛逛吧  小孩子一聽可以出去玩  準時上床睡覺  早上也知道爸爸要上戰場  所以動作俐落的起床漱洗  一點都不需要高岡屋催催催


要出發前  才把所有的食材裝入保冰袋  需要用的器材裝箱上車  希望所有要用的東西我們都盡可能自己攜帶  這樣用起來順手  也不用怕缺東缺西  這是上次去參加比賽的心得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有路程指引  所以我們約莫一個多小時後便到達了比賽場地  國立嘉義家職  可能我們來的太早  所以還沒有看到其他參賽者  待我們把工具和食材搬到報到區後  參賽者陸陸續續出現 此時~高岡屋還不覺得有什麼好緊張的  因為我有原本山阿  沒想到  待大會宣布可以換裝時   好幾組參賽選手穿的廚師服都是大有來頭的ㄋㄟ  有台中市餐飲公會的代表   有花蓮縣的台灣餐旅學院的技術教師  還有還有天仁茗茶的廚師代表   看得我都傻眼了  心中暗念  這聲不妙喔  可是還是要強裝鎮定的跟原本山說  沒關係啦  沒比還不知道ㄋㄟ  阿如果真的沒有入選  就當作是經驗阿  我們專心做我們的就好了


看到著裝完畢的選手們  大家摩拳擦掌的樣子   比賽的氣氛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就在中埔鄉鄉長致詞  中埔鄉秘書長加油鼓勵聲中  比賽終於開始了  高岡屋可是個稱職的助手喔   巡頭看尾  洗鍋擺盤  打汁濾渣  一刻不得閒  也不敢閒啦  比賽可是有限定時間的喔   在料理的過程中  還有媒體記者蒞臨拍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位置剛好是排頭  只見攝影大哥猛對著原本山的刀功和半成品猛拍照  加上評審老師來回不停的評分檢視  更加深我們緊張A心晟  在一陣刀光火熱之後  比賽單位宣布剩下最後的7分鐘  必須完成作品展示的動作  阿不然就算是棄權喔  哇哩勒  千里迢迢而來  豈可棄械投降  我趕緊跟原本山分工合作   他做最後淋醬的料理調味  我來擺飾和上菜  可是當我將作品送至展示區時  只有傻眼的份  的天阿   其他參賽組連展示台都精心布置ㄋㄟ  ㄚ好  這聲光聲勢就先輸一半了啦 還好  我們家原本山有準備一條粉紅色的桌巾  趕緊拿出來  兩夫妻在現場馬上鋪起來  左喬右喬  剩下得就交給評審大人吧  因為  真得已經盡力囉


以下是參賽的作品展示  


 


 


 


  


 


   


 


 


這些作品在評審評分得當下都有一一進入攝影棚拍照存證喔  ㄚ就是送進去一個箱子裡面拍特寫啦  最後還要參賽者每一組端著自己得作品合影  這聲慘ㄚ啦  高岡屋因為要參加比賽脂粉未施  再加上剛剛一陣激烈得廝殺  早已汗流浹背  所以在我把廚師服脫下來以後  人家的衣服胸前濕了一大片啦  真是羞死人了  沒想到  輪到我們這一組拍照時  這位攝影大哥非常老實得說  ㄚ你們這一組這樣落差太大  害我又是一陣臉紅  連忙說    那我踮腳尖  原本山也趕緊說  那我後退一點蹲下來一點~惹得大家都在看我們了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最後在評審得講評後  我們收拾好所有得機私頭  準備去吃嘉義有名得噴水火雞肉飯  不知道是剛剛緊張過頭然後突然放鬆下來  還是剛剛流汗吹了風  才上車沒多久  高岡屋就頭疼得很  好不容易找到市中心得嘉義噴水火雞肉飯  兩個小朋友飢腸轆轆得吃得很開心  可是更引我興趣得是隔壁這大排長龍的商店  原本山看我虛虛得  吃飽飯就先去探個究竟  待我和小朋友吃完飯跟他會合時  只見他遞給我一個號碼牌  原來是賣飲料得商店  原本山還說喔  2$105  ???你供蝦咪??2$105  我的媽媽呀  這年頭不是不景氣嗎  這麼貴得飲料還得大排長龍  究竟有蝦咪撇步ㄋㄟ  


 


真歹勢ㄋㄟ  飲料一到手  就急著品嘗起來  等想起來要拍照就只剩這樣了    這樣你知道為什麼這麼貴了歐  為什麼生意這麼好歐  真材實料啦


再來  再來要去哪裡  回台中吧  高岡屋頭疼得很  回去休息等待複賽結果得通知還比較實在一點  兩個小朋友也很貼心啦  跟我們出來比賽  自己在校園裡玩  還沒有帶他們到處逛逛就要打道回府  直說沒關係  反正有吃到很有名得噴水火雞肉飯和很貴又很好喝得飲料就值得了 所以  我們全家就這樣風塵僕僕得又趕回台中了


約莫6點半左右  昏睡中聽見原本山講電話得聲音  


過一會兒 他便咚咚得從樓上下來叫醒我


老婆  水某A  有進ㄋㄟ  打電話來通知我們有進入決賽ㄋㄟ  還說我們是複賽第一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