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那天原本山照舊要上班,可是公公想念著孫子ㄋㄟ,打電話要我們回去烤肉了,後來跟公公商量著已經連著吃兩天的烤肉了,不要再烤了,我怕再烤下去,我的褲子都要穿不下了啦!好可怕!!原來中秋節是體重上升的起跑日,歐買嘎!!


午餐吃完以後和兩個寶貝在飯廳,邊看電視邊打瞌睡,一付老年人的姿態阿兩個小朋友因為堂弟不在,少了玩伴,連騎腳踏車都興趣缺缺。半夢半醒間聽到翰翰一臉無奈的說:「我們今天下午都要在這裡看電視喔!」這下我的瞌睡蟲都跑光了,這怎麼行,大老遠回來集集就是要給這兩隻莊稼松一點見識,怎可窩在電視機前浪費寶貴的光陰,突然靈機一動,廚房的窗外有一顆木瓜樹,結實櫐櫐有好幾顆都已經紅透了,也有好幾顆被小鳥啄食了,看的我心癢癢的已經好一陣子了。為瞎咪就只是心癢癢而沒有行動ㄋㄟ?因為,第一這裡是鄉下兼山腳下,所以我怕會有我最怕的動物~~的出現,所以我寧願躲在屋裡也不到外面走動,第二那棵木瓜樹雖然就長在廚房的窗外,可是廚房的窗外可是一樓高的厓壁,要採木瓜除了要梯子還要小心掉下去!


走!我們去探險!


去哪探險阿?


走!我們去採木瓜。


兩個小鬼從來沒做過這玩意兒,聽完眼睛都亮了起來,一骨嚕的從地上爬起來。唉!真是為母則強阿。看他們的興致高昂,阿母我硬著頭皮出發啦!這山間小黑蚊眾多,我這過敏體質只要被咬,每一個包都得腫上一個星期到十天,偏偏今天沒帯防紋液,這下犧牲大了吧。只見兩個小鬼手裡拿著捕魚網提著袋子往廚房外走去,我可是扛著木梯在後面吆喝著:等一等,雖然阿母我怕蛇,可是我還是得一馬當先的去勘查地形探探路阿!我可不希望兩個小鬼橫衝直撞的給我闖出禍來,原本山不在,我可無法應付ㄋㄟ。


還好走一小段路平安到達,(明明只有2分鐘的路程)架上木梯後,高岡屋為了表現阿母的勇氣,真的爬上去了喔,兩個小朋友一邊叮嚀著要小心喔,一邊又指導著那一顆、那一顆。既然來了,大的、小的通通都採收吧!不管青的、紅的都難逃高岡屋的手掌心啦!可是問題來啦!我要怎樣把木瓜送下去啦!挖!挖!挖!真是得意忘形。還好有捕魚網,只好一顆一顆的接下去,沒想到唷,一棵木瓜樹可以長這麼多木瓜ㄋㄟ,多到我們3個人提不回去,可惜沒有帶照相機去捕捉這豐收的一刻啦!


兩個小鬼哀哀叫的提不回去,我扛著木梯先走,想說趕快回頭來幫忙他們提,沒想到昕昕推著滑板車來運送,一個不小心打翻了一箱,看著滿地的青木瓜,母子三人哈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端著在欉紅的木瓜到客廳和大家分享,看到大伙吃的津津有味,沒想到連以前不敢吃木瓜的昕昕翰翰都搶著品嚐ㄋㄟ,這也是另一個收穫!


青木瓜作瞎咪料理阿?


涼拌青木瓜絲當然是首選阿!


 


這是剛完成還沒有加香菜和花生喔!(光這樣就很好吃了,因為花生和香菜還在菜市場沒買啦)


 


去皮青木瓜4/1個;香菜末少許;蒜末1.2顆;小蕃茄4個;紅辣椒1根;碎花生11/2大匙。
法:
1先將所有的調味料:魚露11/2大匙、糖11/2大匙、檸檬汁2大匙先在碗中調好味道。


2將青木瓜切成絲,(高岡屋是用刨刀先刨成一片一片再切成絲,要注意不要刨的太薄會失去脆的口感喔!)再用少許鹽巴抓一下去苦水,再用開水洗掉不要抓太久會變太軟,失去爽脆的口感。


將小蕃茄切丁、辣椒、蒜頭切碎、連醬汁加入木瓜絲中拌勻冰鎮一下,等要吃的時候再加入、香菜末  碎花生就可以了喔!高岡屋喜歡吃辣,連辣椒籽也一起加入,如果你不喜歡吃辣,可以去子只要切入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