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在做家事時,心裡都是滿滿的幸福。高岡屋在家裡最大的兩樣家事:一件是洗衣服,另一件事就是煮飯給我心愛的三個男人吃。


剩下的家事就是三個男人的工作了,舉凡曬衣服、收衣服、折衣服、掃地、拖地、洗碗、洗鍋子、倒垃圾都是三個男人的工作。我們家就只有我ㄧ個女生,高岡屋可不希望自己成為台傭,(我要成為女王)從小就開始訓練昕昕和翰翰家事全都來,最近昕昕對煮水餃這件事也頗有心得喔!當然開火是媽媽負責,這安全可不能馬虎喔!所以婆婆媽媽們除了原本山已經名草有主以外,我們家另外兩個男人,高岡屋從小就調教有方,又有原本山這標準的老公版本可以學習,如果你對這女婿有意思,可得趕快喊聲喔!呵!呵!呵!


阿!又離題太遠了啦!!


本來想要慢慢回想,慢慢紀錄高岡屋的生活,可是每天做家事時都覺得應該把我這兩樣嫁妝先曝光,所以不管時間順序囉,先聊聊這兩樣寶貝吧!


在一番風風雨雨的折騰後,高岡屋和原本山的婚禮終於要舉行了,隨著婚期的靠近,阿母開始張羅高岡屋的嫁妝,每每要出門時總是吩咐高岡屋下班早些回家,晚上一起去採買東西,因為我們必須在台中賃屋而居,所以等於蝦咪傢俱都沒有。


記得那天晚上和媽媽開著車子到成功路有名的嫁妝店,那裏所有結婚應該有的用品和行頭一應俱全,許多高岡屋覺得用不上的東西,,阿母都堅持要買,


阿母說:新例嘸設,舊例嘸滅,這些都是習俗裡應該要有的東西,不要省。


聽的高岡屋心裡暖烘烘的。在回程的路上,


阿母說:轉去水湳的五金行一下。


我心裡正納悶:去五金行要買蝦咪?


車子停在五金行門口,阿母進到店裏,迎著老闆娘便一連串的說出她要採買的東西,


我嚇一跳趕緊問她:媽!你要買這個幹什麼阿?


阿母說:哇A傳一付給你A應裡咖底(自己)煮啦!


原來阿母擔心我自組小家庭蝦咪都沒有,連鍋碗瓢盆都幫我想好了,真的喔!所有廚房要有的鍋碗瓢盆阿母都幫我買的很齊全,大到炒菜鍋,小到筷子什麼都有。阿母是傳統的家庭婦女不善表達的人,看她張羅的如此周到,眼框裡的淚水都快要不聽使喚了。


所有的嫁妝裡最讓高岡屋窩心就是這兩樣東西了



這是專業級的砧板,我想阿母一定是要我好好抓住原本山的胃,


其實阿母有交代:查甫人在外面打拼了一整天,回家一定要有一頓燒,


所以高岡屋很認真的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喔!每次在煮飯切菜時,看到這鋪露級的砧板,我就可以感受阿母的母愛和對我深深的期盼。


另一樣嫁妝是什麼你猜到了嗎?



就是這塊洗衣板啦!


阿母說:人,見面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要注意穿著得體,不用名牌上身,只要是乾淨整齊就能給人家帶來好印象。


所以這塊洗衣板在結婚後的日子裡,讓我洗遍了全家大大小小的衣服,洗衣機只是脫水的工具。連朋友來家裡玩,看到這塊洗衣板都忍不住稱讚這板子色澤的美麗,開玩笑!這可是我每天用我這雙肥肥短短的玉手,在上面拼命搓洗揉捻的結果ㄋㄟ,即使現在因為工作繁忙,高岡屋還是喜歡偷空用手洗衣服,總覺得這樣才乾淨。一付勞碌命吧!


其餘的嫁妝有兄弟姐妹的祝福,


阿母跟大家說:我們家的小女兒要結婚了,你們大家送個祝福吧!


高岡屋有5個手足,大哥送電視、二哥送冷氣、大姐送金飾、二姐送冰箱、小弟送洗衣機、所以,高岡屋就帶著大夥ㄦ滿滿的祝福,結婚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