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根也沒想到  年菜的壓力會這麼大 


因為 去年 原本山一手包辦 無須高岡屋出馬


所以趁採買食材時 買了那咕瑟瑟的一直嚷嚷著要吃的金棗


準備熬個金棗醬讓那咕瑟瑟的鼻乓  誰叫我去年要送他的那一瓶忘了帶出門 最後都進了高岡屋的肚子了


讓他留口水流了整整一年


結果原本山看到我要舞這個  唸了我一下  他怕我太累太忙 我說 那個一下下就好


這男人不懂啦 我這是做義氣的啦 



這樣六斤重  兩大鍋 要洗過 還要每一粒都畫3-4刀




配方是女神carol 家的 


金棗1000克  冰糖400克 麥芽100克 (請以這樣的比例自己換算喔)


金棗和一半的糖先下鍋一起熬煮  中小火攪拌 不須加水 待糖融化了金棗的湯汁也滲出來了


再加入剩下的糖和麥芽  這樣小火熬煮 直到金棗的皮兒  呈現透明狀即可  大約要20-30分鐘(可能因為我量多的關係 時間要自己斟酌喔)



大概就是這個樣兒



因為量多 分兩次煮 第一次裝這四瓶  這三瓶一樣大的瓶蓋是塑膠的 所以沒有倒扣



這些瓶子都瑟瑟自個兒帶來的喔 高岡屋沒有收集這個的習慣 一時也變不出來這麼多啦



第二鍋 通通趁熱裝瓶 然後倒扣


這高岡屋有抽稅金的 抽一罐 解饞先


我拿一罐有倒扣的 打開的時候啊 有啵一聲喔  真是驚喜


開罐後 還是要冷藏 盡快吃完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