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這樣過年的 


往年 吃完年夜飯 發完紅包 也收了公公給的紅包 加上大伯給的刮刮樂彩卷以後 都會全家到集集燈會會場走走逛逛的  今年 天氣濕冷 所以大家都窩在客廳裡 聊天


原本山家純樸的家風 不時興打牌賭博的 雖然手癢心癢也得等到初一晚上回到台中才可以大展身手啦


原本山家的年夜飯  高岡屋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你知道嗎 燒酒雞 全酒的  喝了會臉紅通通  茫酥酥那種


這是嫁來原本山家才這樣吃的 我只喝湯頂多吃一隻雞腿 吃完 整個人舒服到不行


所以 除了初一的早齋以外 剩下的午餐 晚餐 高岡屋都比照辦理 吃一點點飯 然後喝雞酒湯  然後茫酥酥的去窩被窩 真是一大享受啊


是的  高岡屋的初一 一整天都窩在被窩裡過  本來初一都要載公公到集集街上的媽祖廟拜拜的 今年剛吃飽飯 客人就上門了 也不知道客人坐多久 既然客人來了 外面又飄著小雨 又不能賭博 不窩被窩豈不是太對不起這個天氣


睡醒已經接近中午11點了 煮飯吧 喝雞酒湯吧 然後又倒頭大睡


我想 應該是壓力過後的症候群吧 紓壓睡覺


晚飯時 那個全酒的燒酒雞阿 已經煮出甜味了 所以多喝了一碗 結果還是茫茫茫的回房間見周公


等到酒醒阿 趕快打包行李準備回台中


回台中幹嘛 我初二要回娘家耶


阿不然也得回去整理家裡啦 忙年菜  加上翰翰生病  忙到昏天暗地的 家裡也沒有整理 還是早點回家的好


今年過年前 高岡屋忙到無以復加 所以連回去整理房間的時間都迷有


結果 感動的來了


公公知道我們夫妻倆 忙得焦頭爛額的  所以幫我把兩間房間都打掃好了 床單床罩被單也都拿去送洗柳


真是好感動喔


真的啦  我真的認為 我公公比較疼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