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市多的餐包一大袋99元,裡面有36個喔!今天高岡屋要來敎大家用這個麵包做早餐店在賣的料理喔!


這個麵包這樣小小一顆給小朋友當早餐,一人吃個 一兩 個剛剛好,因為有好多朋友傷腦筋不知道要如何弄早餐給小朋友吃,才比較經濟實惠。所以高岡屋就大約說一下我的作法喔。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可是捧場的很喔!(不包括我們家原本山)他不喜歡好事多的餐包,他說口感不好,可是高岡屋覺得單純的麵包對健康也是一種幫助,沒有太多的添加物。


 


星期一就做這一道培根蔬菜堡吧!首先要把蘿蔓生菜,紅蘿蔔,洋蔥洗乾淨,蘿蔓生菜用手撕成適當的大小,洋蔥要切成細絲,紅蘿蔔切成薄片,這些切好以後都要用冷開水稍微洗一下喔!這樣一來可以減少生菌數,二來可以減少洋蔥的辛辣味。



培根略為煎一下讓他的香氣和油跑出來這樣比較香喔,然後一條培根大概可以剪成4塊。



燈!燈!燈!燈!!這是我的美味秘方:蜂蜜芥茉醬喔!我們家很喜歡這個味道,之前為了想吃這口味,每星期天去吃拉亞漢堡,可是我們三個母子就要吃掉200多元真是可怕!後來我決定自己來做。這一大瓶才175元喔,我是在精誠路的永誠烘培材料行買到的,味道真的很棒喔!



再來就是組合了,高岡屋怕吃太多脂肪,所以麵包沒有再抹沙拉,你也可以抹上薄薄一層沙拉醬增加滑潤的口感喔,然後依序放上美生菜、洋蔥、蜂蜜芥茉醬、紅蘿蔔,培根,再灑一點胡椒鹽就大功告成囉,美味極了呢!



 


星期二就做另一道鮪魚堡吧!這一道的秘訣呢,就是鮪魚罐頭打開後,


 



 


像這樣把裡面的水擠乾,高岡屋因為要照像,所以單手你也可以用雙手比較方便,然後倒出來在碗公裡面,同樣的切些許洋蔥碎,(先切成細絲再切成碎粒,我不得不這樣詳細,這是方法可以減少你做早餐的時間,不是菜刀拿來亂剁一通喔。)切好以後同樣用開水略洗一下,用手擠壓瀝乾,再來放入鮪魚中再加入粗的黑胡椒粒和一些沙拉醬,增加滑潤口感。


 



 


(可是高岡屋怕胖喔,沙拉我沒有加),拌勻以後就可以加在麵包裡面了,先鋪 一兩 片美生菜,(也可以放小黃瓜絲)再灑一些楜椒鹽調味這樣就好了喔!


 



 


星期三換吃玉米蛋餅喔!義美蛋餅皮是13928超級推薦的蛋餅皮方便簡單。可是高岡屋煎蛋餅時,小孩子都還在樓上換衣服,沒人可以幫忙照相,所以這樣照片過兩天再補喔。義美蛋餅皮香酥又不用退冰就可以煎很方便,高岡屋也是大大推薦喔!做法很簡單:在碗裡面打一顆蛋加入約一湯匙的玉米粒稍微攪拌一下,讓玉米粒可以和蛋液充份沾上,起油鍋將蛋液倒入後用小火,這時候就可以把蛋餅皮覆蓋在蛋液上面囉,我習慣放上蛋餅皮後,在皮上略壓一下,讓蛋餅皮和蛋液完全密合接觸,等鍋底蛋液略微上色就可以翻面了,在蛋餅上灑一些胡椒鹽,等蛋餅皮略上色就可以捲起來囉!


星期四改吃肉鬆蛋餅,方法跟上面略同,只是在蛋餅翻面後,在上面鋪上肉鬆就好了喔!


星期五高岡屋不小心賴床囉!睡過頭。簡單又方便的夾肉鬆,


 



只要把餐包或土司抹上沙拉醬,在鋪上肉鬆就好囉!(這懶人料理13928敎的。)



 


或是夾上果醬或高岡屋愛吃的芝麻醬也OK喔!


 



 


這芝麻醬是前兩天高岡屋在好市多買的,日本進口的喔!口感香醇綿密,之前就聽原本山說黑芝麻對身體健康很好,我一次就買了兩瓶,一瓶要孝敬我老媽啦!真的很好ㄔㄛ!


星期六和星期天就給小朋友點菜,想吃什麼媽媽煮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