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陪外甥去警察局談車禍的傷害和解


會跑這一趟是因為警察打電話來說 對方肇事逃逸的騎士找到了  可是未成年 怕他將來有前科  問我是否願意談看看和解的成嗎 給小孩子一次機會


高岡屋當然一口答應了


沒想到 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這樣啦 我們擔心他的孩子留下前科 人家可不


跟對方家長點頭見面 對方家漲居然劈頭就說


你想怎麼處理


你怎麼這樣問 應該是我問你想怎麼處理才對耶


可是報案是你們報的阿 所以我問你想怎麼處理


那你既然這樣說 我就直說囉 就機車把我修好 人給我覆藥 一個月沒辦法工作你貼我損失 就這樣


等你小孩來再說(一臉不削的樣子)  至於那個小孩子也是啦 就一臉不削外加鄙睨的眼光和態度對著我


真想給他兩巴掌啦  未成年肇事逃逸對方受傷還給我落跑  現在還這個態度


等外甥來了以後  他居然質問是我們闖紅燈


說他剛剛有看錄影帶了  我心裡很納悶 明明警察也是說對方闖紅燈阿 他看錄影帶卻變成我們闖紅燈


我說 我沒看過 那換我看一下


結果 那個警察很天耶 放影片 居然把工具列遮住號誌 這個攝影鏡頭明明就在右上角有拍到紅綠燈的時相


我請警察把工具列移動 然後看影片 明明就看到對方闖紅燈撞到外甥


我請對方家長來看 他不死心看了5~6次 才默默得回去位置  跟他的小孩說


那看到號誌是綠燈耶 然後那小孩居然還一直爭辯


家長也不制止喔 跟我診斷證明書  當下我覺得他沒有談的誠意 所以我把診斷書給他後  便起身去詢問警察和解不成的後續流程和手續 待我了解完後回到位置  對方家長直接把證明書還我 轉頭去跟他的小孩說


筆錄去做一做


那你是沒有要談囉 



我拿了收據 轉身跟警察道謝後  便偕我外甥離去(有一種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的窘)


到了大門口  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啦  真的是什麼樣的父母教什麼樣的孩子  見面沒有任何一句關心問候


只是一昧的規避責任 我替你擔心將來有前科 你卻連協商都不願意  今天 你如果態度不要這樣


告訴我 你就是小孩子難以教導 才會惹了事  跟外甥道歉 難道 我會鐵心腸要你賠到底嗎


你可知道這受傷的男生到現在腳還在做復健


 你真的不擔心你的孩子因為有這傷害前科而前途晦暗 


看你們母子三人的眼光 我想 是我多慮了


看你兩個孩子手背上刺龍刺鳳的  只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