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一個星期 終於有辦法冷靜的客觀的發這一篇文


星期二的時候 標題是 可以請你管好你家的女兒嗎


星期三的時候  標題是  等你追上我兒子的腳步吧


星期四的時候  標題是  給兒子的一封信~~兒子阿~你還小 不要這個年紀就談情說愛吧


星期五的時候  標題是  現在遇見的未必是你將來的選擇


忘了到底有沒有紀錄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如果 高岡屋沒有紀錄 那就是我一點都不想讓他留在我的記憶裡


生了兩個兒子 以後會變成別人的半子 或是別人的兒子


但是 我盡心盡力的養育 教育他們 期待他們長大成人有健全的人格  端正的品行可以在社會上行走


無奈 社會上 什麼樣的人都有  什麼樣的父母都有


話說在前頭 高岡屋對單親家庭沒有歧見  對再婚的夫妻也沒有歧視(甚至應該是祝福)


我家翰翰  鬼靈精怪  從小就那種吸引旁人的磁場  在陌生的新環境  大約一個小時以後 身邊就已經有了幾位新認識的朋友  常常 在公園裡  班親會上  安親班門口 總是有家長說~喔 你就是柏翰的媽媽喔  我家小孩回家總是提到你家兒子耶 


聽的高岡屋心裡甜滋滋的  欣慰我的小孩能夠和同學朋友和睦相處


但是~~沒想到這樣的優點居然在四年級的時候  變成了一種負擔


現在的小孩子都這麼早熟嗎   現在的女孩子都這麼主動和肉麻


四年級時 翰翰班上轉來的一位女生  對翰翰發生了莫大的興趣


偷偷抄了翰翰聯絡簿上我們家的地址 然後 Google以後 請她的媽媽帶她來我家勘查地形


隔天 跟柏翰說  我媽說 你家很漂亮


其實 這個舉動讓我很生氣  尤其是家長的態度  曖昧不明


之後 就千方百計的想邀請翰翰去她家玩  高岡屋沒有答應過 因為 這在我的教養法則裡~~不准


沒想到 改成假日的早上打電話來找翰翰  難得休假 可以全家人都賴床  一大早7點準時叫你起床 你火不火


高岡屋還是很客氣的請她等一下 讓翰翰跟他說話(因為 我覺得 需要教育的是我兒子 我應該跟兒子說請她的同學假日不要這麼早打電話來的)


三邀四請翰翰都拿我當擋箭牌(也許他真的想去也不一定)  沒想到 那個四年級的小女生一點都不怕生 要求和我對話 在話筒裡她極盡所能的說服我 想讓我答應翰翰去她家玩  可是藉口前後矛盾 一下說家裡都沒有別人 請翰翰去陪她玩 一下說 家裡有大人 不用擔心  在和我對談的當下 我聽見她的母親在一旁提詞  讓我心裡很多的狐疑和不能理解  當別人婉拒你的邀請以後 為什麼要這樣勉強  然後藉口一堆 家長甚至沒有阻止還在一旁敲邊鼓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啦


有一天星期六上午 翰翰去學校參加假日籃球営  我讓昕昕陪著去順便去參觀跳蚤市場


原本母子三人商議好  下了課做公車來公司一起吃便當


眼見中午時分接近  外頭正漂著毛毛雨 擔心兄弟倆淋雨的高岡屋跟公司請假出門要去接小孩


在路上我用電話聯絡那個女同學問是否和翰翰在學校上課(因為 早上也是她打我的行動叫我起床的)


電話打了4通以後才接 我心想 學校吵沒聽到  當我問及翰翰時  她居然說 翰翰被她媽媽接走了要順便送翰翰回家  此時他們正在路上  我請她把電話給翰翰聽


劈頭就罵他 怎可丟下哥哥自己回來 而且沒有跟我說就撘別人的車 問他準備哪裡下車


中山醫大 


好 你回公司等我


待我去學校接完昕昕  回到公司 居然沒有看到翰翰耶  我電話狂打 居然都不接耶 打了將近20通 翰翰接的電話


你~~馬上 給我回來


約莫10分鐘後 翰翰自己上二樓辦公司 對方家長送到門口 連招呼都沒打就走了


試問這位家長


你不知道我在找小孩嗎  我在跟我兒子講電話的當下你正在開車 你不知道我在找小孩嗎 為什麼還這麼執意把他接到你家去


在我找小孩找的心急如焚的當下  你為什麼不接電話


當你送孩子回來的時候 你都不用跟我打聲招呼嗎 這是做人處世的態度嗎


想當然爾 翰翰在公司被我海扁一頓


高岡屋也為了這件事和他們的導師詳談了一番  隱略知道女生的家庭環境和背景 高岡屋不予置評  因為 我始終覺得  要罵自己的小孩


沒想到  原本那女生說五年級要轉學的 結果 沒有


五年級雖然不同班 但是 花痴的行徑變本加厲


寫情書  自封女朋友 情書肉麻西西  翰翰不理她  居然解讀為因為她追別的男生 所以翰翰在生氣(被打敗)


情書不只一封  被我看到以後我才知道事情有點走樣和嚴重


這女生超級主動 寫情書請同學轉交 引的風風雨雨  下課還請班上男生來找翰翰 用盡各種藉口就是要引翰翰到樓梯間見她一面  害翰翰只能藉口上廁所躲到上課鐘響 


這嚴重影響到翰翰的團體生活 而且 也犯的高岡屋的大忌  小學生談亂愛


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早熟嗎


可我家偏就生了兩個二愣子(也許翰翰不是)


這位林同學


可是你還這麼小 這樣露骨的話你都說的出來 你是打算現在就要來我家住喔


你知道嗎  我用盡心力的照顧和栽培我的孩子 不是讓他現在就談戀愛咧  我多麼希望他將來有個好的職業


他現在應該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活和童年  而不是這麼早就在談戀愛捏


可以請你和他保持距離嗎  你已經造成他的困擾


家長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將來  你希望你的女兒這麼早就進入男女關係的世界嗎


這件事 對高岡屋造成很大很大的困擾 


不但要擔心昕昕上國一的功課 本來不用費心的翰翰居然惹了這麼大的麻煩 真是有點心力交瘁


高岡屋的無奈和憂慮你能了解嗎  各位家有俊男的媽媽們傳授幾招吧


但是 請不要教我去跟對方家長談判  因為 在高岡屋的觀念裡 要管好自己的小孩而不是去指責別人的不是


唉~~明明就還小 怎麼就要開始煩惱這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