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剛好是百香果盛產的季節,那又香又濃的味道令人愛不釋手,酸酸甜甜的滋味更吸引兩個小朋友。百香果據說埔里的最香甜喔!趁著盛產期,買來自己動手做果汁簡單營養又方便大熱天的喝上一杯真是透心涼阿!


百香果,高岡屋在黃昏市場買的,並不是每一攤水果攤都有賣ㄛ,這可是我找了好久的呢!這一攤的果實大些,3斤賣100元,之前還有在五權西路的黃昏市場買到4100的,可是果實沒有這麼大,一分錢一


分貨吧!



先把買回來的百香果清洗一次,把果實外的灰塵雜質都洗乾淨。


再來用13928的菜刀切開,很方便的,可是要小心不要切到手。



就是這樣切開後滿滿的果粒果ㄓㄛ好香喔!



 


再來用湯匙把果粒全部挖出來放在容器中,全部挖好了再用果汁機稍微榨一下,我家的果汁機有一個瞬間開關,就是你可以按一下就放掉不會一直運轉,這樣才不會把百香果的種子也打碎了喔,按幾次以後你會看到種子都跟膜都分離了。


 



 


倒在細的濾網中過濾,因為有果膜,所以要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然後我會在濾網的背面也刮一下,你會發現也有好多汁喔!


 



 


最後會變成這樣都是籽籽,這時候不要急的倒掉喔,


 



 


再倒一些冷開水在這裡面拌一拌,這樣可以把果汁再洗一次,一點都不浪費ㄛ。


再來就在果汁裡加冷開水、兩大匙的蜂蜜和兩大匙的冰糖,攪拌到冰糖融化就好囉!這甜度要自己拿捏,也許你喜歡吃甜,也許你買的百香果汁較甜,所以要自己斟酌喔!



燈!燈!燈!燈!好啦!放在冰箱等冰涼了就是香甜酸酸迷人的百香果汁。


重點是:所有你使用的器具都要是乾燥的或是用冷開水沖過喔,不要碰到生水,這樣果汁比較能放多天一些,不過這兩瓶在我家頂多3天就喝完囉!(還要控制一下小朋友的飲用量才行因為這酸甜酸甜的喝太多也不好)



還有就是在挑百香果時,可以挑表面稍微皺皺的果實,這樣他果皮的水分已經乾掉了一些,秤起來不那麼重可以省錢喔!裡面的果肉也熟成了會更香。


動手試一試吧!你會愛上它的。


後記:


旅居新加坡的好友在超市買了當地的百香果結果長這樣差點笑死我



知道生長在台灣有多幸福了吧台灣真是水果之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