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關於對方無照駕駛,及乘客受傷部分























發問者:



。憂鬱泡泡。 ( 初學者 5 )



發問時間:



2009-09-10 10:50:31



解決時間:



2009-09-10 16:06:17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1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1 人評價 )


Dear各位大大
日前我前往烏來路上,行經新店中興路與北宜路一段路口
與機車發生擦撞,對方乘客腳掌背擦傷,現在對方乘客告我過失傷害我由國三下交流道行經中興路左轉接北宜路一段(那條路口類似T字路口)對面是新店捷運站。
對方機車駕駛無照駕駛(駕照被吊銷)
而我的部分則是行駛於內線車道(外線也有一台休旅車,所以我無法太靠近外側左彎
)
另外我的交通號誌為綠燈,對方屬紅燈,且內線車道當下已經停了一台紅色Toyota4WD舊款車子,該車也無超出靜止線等違規事情。

不過事情卻是在我左彎過去之後發生的,當下以為是撞到該輛汽車,但下車之後卻發現是與摩托車發生事故,不過發生事故當下,我已經立即停車,但對方駕駛已先行將機車移動,畢竟不曉得他一動機車意圖如何,不免俗的就是限制他在原地,拔掉機車鑰匙
110
報案也是我報的,119叫救護車也是我叫的
而對方只是叫了一群朋友來叫囂。
救護車來的當下對方不去,(不過救護人員有先幫他處理傷口)
警察來了之後曉以大義,告知對方要去醫院,他們才自行搭計程車過去。

另外對方於警察局的時候一直說要控告我強制罪或搶奪罪。
我現在不管是誰對誰錯,有人受傷,要負責當然是正常的行為
要我怎麼補貼都OK
但對方跟我私下談的價錢是3.6,我覺得太不合理,所以無法接受

另外機車部分也是他『乾弟弟』的,且車主在當兵..
要我當下跟他和解是不可能的,畢竟不想被 八兩 次皮

抱歉,寫了這麼多,或許看的很迷糊。
那我直接問好了...
1.
目前女生乘客告我過失傷害,也已經出偵察庭一次了(檢察官要我們去調解委員會調解看看
)
2.
難道,我車子的損傷無法請求對方賠償嗎?畢竟我也按照燈號前進,且測量...我車輪距離雙黃線還有一公尺遠

3.
對方現在又改價錢,要我賠償13,但卻要我直接從口袋拿出來,但是...我車子有保險,私下和解,我的車子損失就無法處理
難道我必須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4.
對方堅持他無超出雙黃線,且併排於該對向車道的內車車道第一輛車旁邊(那邊屬於死角,我從我的行徑路線來看根本無法查出是否有人躲在那邊)
抱歉,這件事情我真的很急,麻煩大大解釋一下
...
我知道有人受傷,過失傷害一定成立

但,我並非故意讓其乘客受傷
且根本無法得知,他們是否靜止狀態下被我撞到,或者是他們來撞我
至於監視錄影,那個路口沒有,所以無法辨識



  • 2009-09-10 13:28:44 補充

Dear 阿東.
之前我的認知也是認為,無照駕駛就是不該上路
另外,車主是他的乾弟弟,方面他也一直強調,他在當兵,無法連繫上他,部隊無法接電話等等之類的理由.
我也想告啊,只是,..我又要用什麼條款告他?



  • 2009-09-10 13:28:59 補充

Dear 大胖.
警方部分已經依照條規開他無照駕駛,他現在也擺明要我幫他消化那張罰單

至於我車子部分的損失不大,三萬多而已,可以讓我一個月兩天吃一次泡麵,三天吃一顆蛋了(了解我的意思吧~~車我必須修理,畢竟上班需要)
當事者駕駛目前算是在碧潭拉船(我想應該是無業吧,說好聽一點兒已
)
遇上我這隻羊就只想搶錢而已.. 6.6..3.6...2.6..1.6..1.3..瞞天價錢都是他在講的
.
保險
公司部分當天我就連繫了,只是對方完全不知道在想什麼..硬是不想從保險部分理賠.(因為保險公司的理賠條件:第一要看肇事責任,第二要看單據:醫療收據、維修收據、薪資扣繳憑單,以上我想他都無法湊到他想要的金額,所以當然不跟你走保險理賠這條路ㄚ!



  • 2009-09-10 13:30:01 補充

Dear 海苔.我是高岡屋(厚功夫啦)不是海苔
您的一番話點醒我了
只是保險理賠員的部分,在當天從警局回來直接去保險公司開罵,畢竟他們電話完全沒人接,沒人幫我處理這件事情(這是我第一次發生車禍><)
我也有加保第三責任險這是一個不幸中的大幸,其實高岡屋一直強調現在大家都是小康家庭,經不起任何的意外事故或是額外的開銷,車子的第三責任險剛好可分擔這種風險。其實,以前常常看到客人或是親戚朋友發生意外事故時,拜託里長或議員出面談和解事宜,可是現在是都會區生活,如果不是在地土生土長的人,可能連里長是誰都搞不清楚,更遑論他住哪裡了,而且還要鞠躬哈腰的去請託,可是你可以一年花約2000元分散這個風險,發生意外事故時有專人為你服務,和解時有專人陪同,對方財務損失專人出面議價,不會被對方漫天喊價,該是你要負責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在你的保險額度裡負責理賠,和解書還幫你歸檔保存兩年,你說到哪裡找這種服務呢?我也有跟對方提議過..我有保險,可以出險啊,只是對方一直強迫跟威脅...要我當下就是要跟他私下和解,不想透過什麼保險公司之類的...真的很無奈..



  • 2009-09-10 13:30:11 補充

之前真的有心一橫,牙一咬,把錢領著跟他去調解會簽字,他又說車主不是他,所以我也會擔心,會不會錢拿完之後,車主又來跟我搶一次,哀~

至於初步判定表,也有去申請了,現在等候通知

海苔
,
我是高岡屋想再請教您一次..關於我這邊財產部分,該用什麼方式去要求他賠償?請看意見一欄


最佳解答











回答者:



高岡屋 ( 初學者 5 )



回答時間:



2009-09-10 11:49:38



第一:無照駕駛在保險理賠理裡屬於行政處份,不歸責於造勢責任分攤上。
第二:機車現場雖然有移動,你的車子並沒有,警察有到現場處理應該有繪製現場圖,你的保險公司應該會出面調閱來釐清責任的歸屬,如果就你講的你的車子離雙黃線上有約 一公尺 的距離那豈不是他超越雙黃線,就我目前講的這部分我會建議你自己先拿到現場圖,然後與保險理賠人員談責任的劃分,再來衡量應該賠付的金額,因為你有保險,我不知道你的保險範圍,如果是第三人責任險,那關於賠償的事宜我建議你每次協商都請理賠人員陪同出面,因為賠付的金額可以由保險公司出,你根本不用太擔心,如果因為對方不合理的要求導致無法達成和解,屆時你再衡量要不要花錢消災自己在貼一些些,其實要談賠償的前提是要先釐清責任,所以我建議你1.先拿到現場圖 2.聲請肇事責任研判3.和你的理賠人員保持聯絡4.以上具備再聲請調解,如果研判下來你無責,那對方乘客要求償的對象可是那機車騎士不是你喔!而且你也可以據此向對方求償車子的修理費,我也會建議你,跟對方談,你的車子都沒有跟他求償了,傷者的部份請她自行處理。保險公司的理賠對這些很在行的,問一問該如何處理也ok阿,不要自己一昧的親上火線。
至於機車的修復問題,你可以請他在和解書上承諾他自行負責
以上是個人淺見,如果不詳細歡迎在提問


001










意見者:



高岡屋 ( 初學者 5 )



發表時間:



2009-09-10 17:55:36



其實因為還沒有拿到肇事責任研判表很難跟你說你財物損失的部份ㄋㄟ,因為如果研判下來你一點責任都沒有,那你可以拿著估價單請他賠償,可是錢要從他口袋拿出來,你想有那麼簡單嗎,又因為他又有乘客受傷呢!所以這部分我會建議你在斟酌斟酌啦!
第二,如果你有一點點的責任,那乘客的受傷是可以跟你求償的,這部份可以在跟保險公司商量的,所以我會建議先看到研判表再來想要如何走下一步,還有,遇到這麼番的人,如果可以安全脫身就要ㄜ咪佗佛囉,你在衡量看看囉
!
保險公司的理賠真的身經百戰,跟他商量一下,和解的時候你先不要說話,看保險人員怎麼說,到一個點的時候可能會無法有進展時,你就跟保險人員出來和解室外討論一下找一個雙贏的方式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