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岡屋最近開始接觸奇摩知識,才回答兩三題就得到網友的最佳解答獎,所以藉這機會和大家來分享討論這案件喔!


機車車禍調解委員會


 























發問者:



日光 ( 初學者 5 )



發問時間:



2009-09-10 00:52:05



解決時間:



2009-09-12 01:52:05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3





 



 



 



 



 


我日前在十字路口與A出車禍
我要左轉(無需待轉的路口)對方是直行
因後方有轎車擠壓所以我要快點左轉(時速30)對方直行起步比較快
因而撞上 沒有人員受傷 後來做了筆錄和解失敗
因為對方獅子大開口 不知羞恥的要錢 我只是學生 根本無力給他錢
"他在警察面前說 只要車子恢復原狀即可"
只是小車禍 但對方想敲我竹槓
他說他估價要6500(我認為那還包含他車原本的舊傷
)
因為我去車行問估價大約4500以下

我很有誠意說雙方都無造勢責任賠償他約一半2000
他在警察面前裝乖說也不用全部原廠的零件"""" 私下卻打給我說
"""""
『我要全新的零件 連板金什麼的全都要換全新的』

面對如此無理沒有羞恥心的人我下禮拜要上調解委員會
我該如何應付他???
我去調解委員會要如何勝訴
???
小車禍 卻說什麼東西全都撞爛

我時速才30 他也說他沒很快 為什麼這樣還可能損壞如此嚴重???
他真的很不要臉 我要如何調解有利???



  • 2009-09-10 01:12:18 補充

我已經被後方轎車逼到雙黃線旁邊
我要怎麼讓= =


最佳解答


 










回答者:



高岡屋 ( 初學者 5 )



回答時間:



2009-09-10 12:06:45



1.轉彎車應讓執行車先行,路口肇事雙方都有責任,因你是轉彎車,所以責任歸屬大約是七成,對方三成,以上是責任劃分的部份
2.
車輛損壞賠償雙方都有權利可以談,你的機車應該也有損壞,請你就近找一家機車行請他估價,只要是因為這一次車禍所造成的損壞包括刮傷都算喔!都請他估價進去,因為機車是沒有在做板金烤漆的,所以全部要換新。然後持這張估價單到調解委員會時出具這張估價單。跟對方談賠償,他修理要6500*70%你賠他$4550,看你的估價單是多少*30%就是他要陪你的金額,兩相比較,你不會吃虧的。如果他說你亂估,那你也以此理由跟對方說,你去詢價也約4000多而已,現在照他說的價錢你不殺價,那你的估價單也請他尊重。
3.
如果調解不成,請他向法院訴訟,這個部分因為沒有人員受傷,所以很單純不用怕,就只是要跑法院,我認為你第一趟就成功,因為金額太小,你持的看法法官也會同意,在保險理賠的方式是以恢復原狀為主,所以他要換全新的並不合理,為什麼呢?因為法律有規定喔,車子的耐用年限在法律上是以5年為準所以當他的車子每增加一年零件折舊率為千分之369,超過五年零件攤提下來所剩無幾,所以跑法院你不見得會輸喔
所以不用動氣,準備好等他出招吧!


以上是高岡屋的解答,其實路口發生車禍雙方都有過失,現就機車騎士的觀點解答,如果換一個立場是汽車駕駛的話,我會建議因為對方是機車騎士,雖然他的路權比較小,可是機車也有損壞,兩相比較人員平安無傷,我會比較建議雙方各退一步,各修己車言歸於好,就當是平安過運囉!因為,如果真要追究起來,雙方都有過失,也都有損失,真要走法律訴訟費時又傷神呢!而且,如果機車騎士告你過失傷害,即使你只有一點點的責任也會成立喔!


其實高岡屋遇到的理賠案件很多,我都會以雙方能夠圓滿為原則,有時客人不聽建議,聽了親戚朋友的建議跟對造走法律訴訟的途徑,其實我都會勸他說:你跟對方硬碰硬,到時候要去關、要被罰錢、判刑的人是你,不是你的親戚朋友ㄋㄟ!所以,不要意氣用事,遇到了這樣的事故不要急,用誠意跟對方談是必要的條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