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岡屋忙什麼~還有這一樁


話說原本山的大姊夫熱愛運動~近幾年迷上了騎單車 他可以從台中騎單車回去集集  只要是休假日 他通常都是藉著騎單車到處旅遊 還曾經載著腳踏車到山上  然後騎著單車繞著山路  一路享受酚多精的薰陶 在我們看來簡直是超人的行徑


11月24日他參加彰化縣政府舉辦的騎單車環彰化運動  就在接近終點約11公里處 因為舉辦單位的疏失 沒有在路口管制 導致一部汽車竟然逆向開進單車的比賽車道  此時 姊夫剛好從車隊第一位退到最後一位(這是單車隊的騎車方式  第一個負責擋風 後面的車友緊跟在後可以節省力氣  待第一個累了便退到最後面 第二個車友補上 如此輪流團結合作)  緊跟著前面的車友 前面的車友根本還來不及喊車子 姊夫便迎頭撞上了  當下昏厥送醫急救  還好姊夫身體硬朗 平日運動健身加上安全裝備齊全 除了擦挫傷並沒有腦震盪的跡象  話說如此 擦挫傷的傷勢也不輕 尤其是胸口的內傷更是嚴重


後來~姊夫委託高岡屋跟對造的保險公司聯繫理賠事宜  當我看到那張單車店的估價單時 我幾乎傻眼 阿娘喂~冰友阿你災嘸~阮姊夫那台腳踏車要價18萬多喔 還不含他的單車服和那頂要價近1萬元的安全帽


說到這安全帽 姊夫事後還一直稱讚這安全帽品質好 雖然已經因為這次車禍破損 不過也算功成身退喔 


至於腳踏車喔~全毀~18萬沒了  比我的歐多賣還貴~我的媽媽呀  我以為4~5萬塊就已經很頂級了 沒想到這一部腳踏車的錢幾乎可以買一台中古的小撲撲了~ 這騎單車還不是普通人可以玩了柳


這事後的理賠聯絡工作才是高岡屋要傷腦筋的地方~現在姊夫的傷勢已經好轉許多~希望可以再過農曆年前把這件事和解完成 讓不如意的事都過去了


另外一樁可是高岡屋做車子保險這麼多年以來感受最深也最欣慰的一件事


話說~有一位警察先生他的車險一直都是給高岡屋承保 去年大概10月他突然來電 請我幫她弟弟的車子辦理保險和繳稅金  罰款事宜  原來~他弟弟沒有結婚 光棍一個  生活較不規律  車子每年的稅金~沒缴 違規罰款一大堆 該驗車也沒有去驗  車牌都已經被註銷了  本來這也是兄弟成家各自的事  可是因為他們名下有共同持有的財產 因為弟弟車子沒有繳稅金及罰款 已經收到國稅局的催缴通知書  再不繳  老父親留下來的房子可能得被查封  所以警察先生急忙找我想辦法  辦法就是把罰單稅金給攪清楚  然後再驗車換牌  這零零總總  記得好像繳了7-8萬左右


今年10月~警察先生弟弟的保險又到期了~我查了一下 他只有買基本的強制保險  在驗車廠買的  我剛好要聯絡警察先生他車子的保險12月到期 順口提了他弟弟的保險只有強制險而已 警察先生說~我弟弟人很固執 他如果只買強制險那就強制險吧 不然我跟他提 他又發脾氣  高岡屋說~你弟弟的事也都是你在處理  他闖禍了也是你要去收尾 保一個基本的保額大概2000元就有大概220萬的保障 我看你幫他出錢保一保  省的你以後一個頭兩個大 警察先生聽我這樣分析 也覺得有道理 就答應了我的建議


沒想到11月底才收錢起保 12月初的某一天 我便接到警察先生的電話 警察先生的弟弟在路口跟人家發生碰撞 我請他先報警處理 讓報案的流程完備以後我再幫他處理後續理賠的事情 沒想到隔天警察先生跟我連絡時 他說他弟弟的車子可能已經不能修了 太嚴重導致沒有維修的價值   在高岡屋和對造聯絡時 才知道對方車輛受損也不輕  一台日產進口的休旅車整台變成香蕉的形狀 這修理費可得花上2~30萬呢 還好有保意外險 這2~30萬的修理費  攤完肇事責任以後  該賠給對方的修車款保險公司會支付  當我跟警察先生碰面 警察先生連聲道謝  謝謝高岡屋當初建議他幫他弟弟投保意外險 不然這一撞賠償金的問題可能會讓他元氣大傷  看到他感激的眼神 高岡屋真的覺得我的雞婆~真好~好事一樁


外一樁~是關係到朋友的事業出現了危機 (事關機密大概提一下就好喔)


聽他訴說他的難處和委屈無奈 又激起了高岡屋得雞婆性  高岡屋在車險界也打滾了10逾年  基本的人脈還算不錯 馬上著手聯絡 終於皇天不負苦人心  讓高岡屋找到了方法 最困難的地方找到了解決的門路~好是一樁  也希望高岡屋的朋友 事業從此順順利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