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晚上趁著小孩子要去上英文課,偷空回去了一趟娘家。高岡屋以前的公司就在娘家附近,常常可以一星期回去個4~5~6次,再加上假日幾乎可以天天看到我媽媽,覺得好幸福喔!可是現在搬到台中高工這附近,工作也在這附近,反而回去看我媽的時間少了,想打電話撒嬌,我媽卻因為年紀大了,有時晚上七點多就已經上床跟周公約會去了,所以不能常常陪她聊天,讓高岡屋心裡總是惦念著。


那天回去剛好高岡屋媽媽還沒睡,在門口庭聊了一會兒,我二哥說:「等一會安要去捉虎頭蜂窩你要不要看?」然後還向我展示他向消防隊借來的全部裝備,我看到那ㄧ套裝備少說也好幾公斤重,我想說可以為我的部落格添點紀錄,給網友嚐鮮,隨口就問:「那我可以拍照嗎?」不問還好,這一問得來我弟的白眼,「你一拍,虎頭蜂都往你身上叮了啦,豬頭!」對喔心裡想我這過敏體質,哪堪虎頭蜂一針,「我在家裡等你捉回來給我拍照就好



 


 


看到了嗎?全副武裝的捕蜂裝豋場了!這是我二哥穿的啦,我笑說:「為了不破壞你紅龜一世英名,我會只鋪沒有臉部的照片!」這一套裝備上身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外甥們還直說:「阿姆斯壯來了!阿姆斯壯來了!」你看像不像ㄚ?裡面超熱的喔,才穿上一會兒,大台的工業用電風扇就得在旁邊伺候囉。


 



 


補回來了,大家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只怕一個不小心跑出了一隻漏網之蜂,高岡屋怕阿母被叮到,只好請他進屋裡,結果他卻說:「哇袂來去睏ㄚ」好吧,趕快去睡免得我擔心也是一個方法啦。


 



 


虎頭蜂有向光性,等一切都準備妥當,電燈全關只留二哥和我弟弟在外面,把捕蜂網的束口套進鍋子裡面才算完成驚險的動作,


 



 


一聽到套好了,大夥兒一窩蜂又圍在旁邊七嘴八舌的討論。


 



 


剩下這個就是蜂俑了,聽我哥說高蛋白喔,養顏美容!可是高岡屋不敢吃。


好熟悉的畫面喔!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就這樣浮上心頭,我們也正在幫外甥們留下珍貴的童年記憶。


那天晚上會回去還有一個原因,高岡屋的二姐知道高岡屋愛吃犁記的綠豆凸,特地買了一盒要送我,我媽又給我一大袋的柚子,敏華知道我回北屯,也特地送來一盒蛋黃酥,他本來要買一大盒的,我千交代萬叮嚀不可以破費,他還是買了一小盒,讓高岡屋解解饞,離中秋節還有好幾天,高岡屋再給大家這樣補下去,體重會破表啦!


好豐收的一個晚上,機車快要載不下了,心裡也滿載而歸,好幸福喔!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