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2日這天我帶著興奮和感恩的心情,自己一個人清晨4點30分出發到中港轉運站和同事阿家會合


要一起前往花蓮,我身負我媽咪的神聖任務,阿家則是要回去台東辦貸款,要自己創業開快速保養廠。


在一路顛跛後,終於到了花蓮,外甥為勝已經在出口處等待.....


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可以,我必須擔起這樣的責任...


3年前大姐北上參加類似直銷的說明會,在會場時身體已經感覺不舒服,約他同行朋友建議幫他刮痧


結果這一刮不得了,大姐不知道他自己有高血壓,一刮下去血壓高漲,結果就腦溢血,昏迷送馬偕醫院


,他同行的友人撥電話回來給二哥,只說大姐在馬偕醫院病危..我知道大姐有肝病,也一直在休養吃藥,


一切來的突然,我聯絡馬偕醫院把所有的事情來龍去脈了解清楚後,得知希望微乎其微,只得趕快連絡


遠在花蓮讀書的外甥和在宜蘭讀書的外甥女趕赴醫院見她母親最後一面,外甥是第一次離家到外地讀


書,才2個星期,一切都還不熟,還好這期間我聯絡慈濟的師姐幫我到機場接送,讓他能夠盡速的趕赴醫


院。安撫2個外甥的情緒,告訴他們醫生的建議,讓他們整理情緒把媽媽護送回台中,為勝一直無法接受


這樣的結果,他沒有人可以商量,只說了一句: 我要聽阿嬤說。母親強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安撫這


為勝,:堅強一些,好好的把媽媽送回來,醫生都說無能無力了,所以讓媽媽好好的走,不要增加她的痛


苦。至此為勝才勉強接受這樣的事實。


大姐送回台中時生命跡象尚存,轉送澄清醫院後,醫生建議開刀清除瘀血,也許上有一絲希望...


就這樣在期待中大姐做了引流手術,可終究沒能清醒,在澄清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以及順天醫院的安養


中心住了約半年,還是走了,我和弟弟把大姐的後事辦了,那時的壓力之大,我自己都很難想像我居然


可以辦這樣的事,為勝和他姐姐的事就這樣由我接手幫忙打理。


在醫院和安養中心的這段期間,我每2天去看一次大姐,跟他說說話,幫他翻翻身擦擦乳液,我沒有辦法


天天都到醫院去,因為我要上班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再加上跑醫院已是有點力不從心,還好老公體


諒我的心情,也沒責怪我因為要跑醫院必須把小孩的事先擱一邊...


為勝的主任,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電通系的高立人主任,在得知大姐發生事情以後,一直關心著為勝,其


實那時我很納悶,怎麼一個系主任這麼關心系上的學生呢?大學我讀過,導師都不見得這麼關心學生,


怎麼有麼好的系主任?後來我才知道,大姐會讓為勝到花蓮讀書,是因為主任的一通招生電話,


到了新生報到那天,主任因為要忙新生報到時的簡報,以及系上的事務,大姐一直沒能跟主任說上話


只好在回程的火車上撥了通電話給主任。大姐說: 看到主任的人,這麼熱心負責任,我就放心把小孩交給


你了。高主任也很阿沙力的說: 你放心,把為勝交給我,沒問題的。


我想他們兩個人都沒有想到這段對話居然一語成箴,高主任的一句話讓大姐安心的把為勝交給他,這一


交,卻成了託怙的責任,高主任也沒有想到他這一諾給自己惹了4年的麻煩...


高主任幫為勝安排打工的機會,讓他基本的生活開銷有了著落,有時候還幫他買衣服,買鞋子,像照顧


自己的弟弟一般。記得有一次,為勝在學校和別的科系的學生發生了口角,大打出手,高主任出面把兩


個學生都找來,也找來了對方的家長,把事情圓滿的解決了,才打電話跟我說這件事,主任怕我擔心又


加上路途遙遠,他說他就是為勝的家長代表...這句話讓我淚如雨下..


就這樣為勝在高主任的照顧下,大學4年畢業囉,本來阿嬤要親自去參加為勝的畢業典禮的,可是年紀真


的大了,我也擔心這一路顛簸他會吃不消,所以就把這神聖的任務給我吧


阿嬤其實是要當面跟高主任和師母當面道謝的,把為勝照顧的那麼好,沒有變壞,給他關心.安心.讓他有


依靠,到哪裡去找這樣的老師,這是阿母常常說的 一句話,阿母是作田人,場面話不太會說,可是她每


每提及主任的恩情總是這樣說........


那天到了花蓮和高主任一起吃飯,席間主任和師母純雯一直熱情的招待,一趟感恩之旅反倒讓主任破費


了,真不好意思。餐後純雯熱情地邀請合照,就這樣留下了這張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