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剛好是葡萄盛產的季節,不管是可以直接吃的葡萄,還是釀酒的酸葡萄~都結實纍纍,去年我家二姐(我跟老公都是最小的,上面有的哥哥姐姐數目一樣,所以要特別註明一下)送我一瓶他自己煮的葡萄汁,令我驚豔不已,直嚷嚷著,明年我也要做


今年在果農在採收前已經來電確認要訂的數量,當然得算上我的~還有什麼都有興趣的婉君小姐的~和好朋友敏華的囉~



託二姐直接跟果農買真的很便宜,二姐說水湳市場在賣3100元,我們買一籮筐25斤你猜多少錢著?300元而已喔


製作過程超簡單


 


先把葡萄一顆顆全都拔下來放到水槽裡清洗,這時候就豪邁的~大力的把他扯下來不用擔心弄破果皮和果肉,在清洗的時候要挑掉乾癟的不良品,還發現有小蝸牛喔,可見~農藥很少或是已經過了藥效~讚啦



然後撈起放入大鍋中,加入蓋過葡萄的水量,開火煮



記得火候要看著~因為煮沸的時候會這樣~溢出來


 


這時候關小火,然後拿這小漏斗和湯勺,把果粒撈起來擠壓,把果肉擠出來,壓好以後開大火,讓他再沸騰起來,就可以熄火,



開始把果皮撈出來,這是撈出來的果皮和葡萄籽,


 


這樣就要丟掉喔~那可不,再加一些水再煮沸騰,再濾掉


 


這是我二姐,雖然姿勢有一點~~,可是,我捨不得刪掉,難得可以跟二姐合照一張ㄇㄟ  然後另外煮一小鍋的冰糖水加入混合即可  放涼裝瓶,就大功告成了,如果要做葡萄汁,記得得先準備空的寶特瓶,如果你跟高岡屋一樣龜毛,東西都沒有碰到生水,那裝瓶後冷凍大概可以放一個月喔~慢慢品嘗,退冰到一半,把它搖晃一下還可以變成思樂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