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運動會以後 昕昕就一直陷入煩惱中 我可以體會他的為難 可是高岡屋不行去左右同學的做法和想法


話說~自從運動會開始進行預賽時 昕昕班上所有的同學都一副志在必得的雄心壯志 每次練跑 都還記錄秒數和缺失 進行檢討 所以 昕昕每天的小日記都在描寫著練跑得進度以及和其他班級練跑的結果 因為他也是選手之一 看他沉醉在亢奮的氛圍中 高岡屋也樂觀其成 因為這是他小學的最後一場運動會 長大了些 處理事情和看法也成熟了一點 看他們班上同學每一個都這麼努力 令我感動 所以我也希望他可以有一個榮耀的成績


也許是體育老師沒有叮嚀 或是因為戰況激烈忘了規則 意外還是發生了 大新國小~小小的校園 每一個年級就有18 要辦一場運動會 要先進行多場的預賽 才有資格可以在運動會上一展身手 而且還要分上午場低年級 下午場高年級喔 終於輪到六年級的大隊接力 我看每個選手都摩拳擦掌的 緊張的氣氛不由得升高了起來 當然囉 高岡屋也在一旁吶喊加油著呢(多麼投入的家長阿) 昕昕的麻吉好朋友~許育瑋(他們三四年級同班) 這一次代表他們班上跑第一棒 高岡屋也不忘為他加加油 拍照留念 他的姿勢一百分喔 速度也是快得沒話說 就在槍響後比賽正式開始 選手們卯足全力往前衝出去 就在要交棒的時候 發生了意外 許育瑋不小心把昕昕班上的女選手絆倒了 一陣驚呼聲 那女同學還是爬起來奮力的往前奔跑 我想她知道他身上背負著六年一班的榮譽和期望 也因為這一跤 把冠軍寶座拱手讓人了 不管後面的選手怎麼努力的追趕 還是只得了第六名


就在結束比賽的槍響後 同學們激動的情緒一直無法平復 男同學女同學通通哭成了一團 後來許育瑋的老師知道這原由以後 帶著育瑋到昕昕的班上為他的無心之過道歉 只是沒想到 同學們的怒氣並沒有因此而稍稍削減 這下可讓昕昕非常苦惱囉


許育瑋是昕昕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 他們也在同一個安親班 昕昕生性較憨厚 可是自從和許育瑋成為麻吉以後 變得開朗許多 對於別的同學的捉弄或訕笑 許育瑋可是會挺身而出為昕昕說話的喔 所以他們兩個得友誼很深很深 昕昕也很在意許育瑋 有時候有什麼心事也會跟他商量喔


這下子許育瑋成了眾矢之的 在昕昕的心中留下沉重的負擔 因為許育瑋下課不會再來找他玩 因為怕被6-1的同學罵 昕昕下課要去找許育瑋聊天 同學會罵他是叛徒 昨天  他終於忍不住在他的小日記裡寫下這件事 雖然 高岡屋看了很不捨 但是我開導給昕昕知道 要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況且 在練習的過程中 班上同學所凝聚的向心力和友誼才是最甜美的回憶 雖然這個結果有點失望 有點苦澀 但是這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應該要釋懷而不是一昧的為反對而反對 我怕他在班上壓力太大  所以我在聯絡簿稍微跟雅媛老師提了一下 謝謝6-1的同學讓我有一個難忘的運動會 也讓我重溫少年時的時光 但是 要回歸平靜 並且寬宏大量的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這樣才是聰明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