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的心情是輕鬆的  我想連昕昕都可以感受到  因為媽


 


媽看到他時臉上出現笑容的次數變多了  其實  我是內疚的


 


記得這一連串的努力開始於幼稚園大班時  老師跟我反應昕


 


上課的情況並不理想  常常她上課的時候下了指令  昕昕仍然


 


不為所動  或者動作很慢  這樣的結果影響到他學習的效果 


 


 老師擔心即將升上一年級的他  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  建議


 


我帶去專業的醫生評估看看  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慌了  其實 


 


 在懷昕昕時  我深怕會生育出問題寶寶  雖然不是高齡產婦 


 


 我仍然做了羊膜穿刺  來確定我的寶寶是健康的  結果…..


 


我跟原本山帯昕昕去位在西屯的一家專業感覺統合訓練中心


 


  評估他的感覺統合是否有問題  結論是  昕昕在測驗注意力


 


的器材(讓昕昕坐在一個圓轉盤上旋轉  數秒數  然後停止  


 


估老師觀察他眼睛閃動的秒數)表現的並不理想


 


過動症是廣泛的統稱  當眼神閃動的秒數介於1-6中間時 這個


 


小朋友的注意力是不容易被外界吸引的  介於6-12中間是正


 


常的  超過12那個小朋友的注意力  容易因為外在的一點小事


 


物而分心  注意力隨時會被拉走  而以上那個不為所動的和容


 


易被勾走的  在醫學上目前都統稱過動兒  而注意力不全症是


 


這幾年在報章雜誌上  比較被廣泛提出來討論的名詞  很剛好


 


 昕昕的測驗值剛好12  瀕臨及格邊緣  可是這樣已經影響


 


到他的學習  為了再確定一些  我和原本山特地又帶了昕昕到


 


台中榮總去檢查  結果是一樣的  醫生建議我們做自費的感覺


 


統合訓練  為了就近方便  我請醫生開了轉診單到中山醫院


 


  在中山醫院時又重新評估一次  評估師建議我們不妨服藥和


 


訓練雙管齊下  所以他又轉介我們去看中山大慶院區的黃淑


 


琦醫生  黃醫師人很好  和我們談過以後他也真的開了要給我


 


們回去觀察效果如何  剛回來  那藥就被原本山收起來了  


 


何藥物都有其副作用  利他能  臨床報告服後會有吃不下飯和


 


睡不著等副作用  而這些會影響小孩的體格生長  醫生也說了


 


並不是所有的副作用都會出現  因人而異


 


 


盼阿盼  昕昕終於一年級了  也許是剛開始  所以老師的忍耐


 


度比較好  可是一段時間以後  昕昕的聯絡簿幾乎天天都有紅


 


 雖然早在新生入學時已經告知老師昕昕的狀況  可是無奈  


 


昕分到的是一位出了名的嚴師  我每天掙扎保佑著  希望今天


 


不要再有紅字  那段時間  原本山又應朋友之邀去幫朋友掌管


 


一家新開幕的店  所以  我的壓力大極了  母子兩每天都在情


 


緒上拉扯著  我幾乎要得了憂鬱症(這是後來黃醫師介紹我看


 


相關書籍  我才知道我這樣的情緒有了憂鬱症的傾向)  我告


 


訴原本山  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情境  他才說:吃黃醫師


 


的藥試看看吧 ¸ 我先試吃看看  再給小孩吃  至此昕昕開始


 


了他的服藥生涯


 


 


這樣一服也有了3年多的日子  只是後來可能有了抗藥性  


 


近昕昕的狀況又有了變化  我不得不再跟黃醫師討論  所以這


 


一次黃醫師給他換了藥  劑量高  長效型  到今天已經服了一


 


星期  效果不錯  寫功課的速度快了些  情緒也穩定些  所以快


 


樂也多了些


 


 


多麼希望  這藥是適合昕昕服用而不會再出現抗藥性的  而能


 


夠幫助他在學習上有比較好的表現


 


這是昕昕的服藥狀況  求助於藥物治療可以健全小孩子的品


 


行也可以幫助他身心健全的發展 在成長的過程中 一直處在


 


挫折的環境裡 加上自己的期望值與表現出現落差時 那心中


 


的無奈和傷心是我們為母的心中永遠的痛 所以不要怕副作


 


用 也不要畏懼服藥 更不可以有鴕鳥心態 唯有正是問題並且


 


親師親密的聯絡才能幫助孩子在成長了路途上快樂的長大


 


即使 服藥的功課成績不一定會大有起色 畢竟每一個人的資


 


質不一樣 但是關於品行上人格上的發展 至少是正向的 因為


 


他不再是個少根經的小孩 老師說什麼他都有聽進大腦裡 東


 


西不會忘記帶 同學喜歡跟他一起做朋友  所以 你說 為母的應


 


該為了別人的耳語(例如副作用多嚴重爾爾...)而放棄帶小孩


 


子去治療嗎  這樣豈不是剝奪他的治療黃金時期  尋求專業的


 


治療給孩子一次機會吧100/3/31補記~我很欣慰我並沒有因為


 


別的家長的建議而放棄給昕昕服藥治療  他是我的寶貝 我當


 


然為他的健康擔心  但是在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後  在看到昕


 


昕服藥治療後的效果 真慶幸我遇見好的老師好的醫生  今年


 


我家昕昕要小學畢業了  帶著自信和健康迎向下一個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