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的感動和驚奇與不捨


忙碌的生活讓我來不及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暑假~台中高工大門口的正對面~新開了7-11,好大一間,真令人興奮,因為這樣以後如果有訪客到,報個7-11的招牌多醒目啊~朋友問到~是要辦桌喔~報路~~呵呵呵~嘸啦~辦桌要等原本山娶小三


暑假~昕昕要去暑輔一個月,翰翰高岡屋要求他要去橙品打工,學習如何生活,阿母一聽直說好好好,可是得給個獎勵意思意思~好吧!!一天一百元,一個月下來也是一筆大數目,讓他體會賺錢的辛苦,第一天還好,第二天給我早退,吵著原本山說他肚子疼,晚上回去訓了他一頓,這種工作態度,老闆請你回去吃自己(原本山在旁邊說,阿他的老闆是他阿爸,所以就覺得他不會被叫回去吃自己),真是欠扁啦~


暑假~開始沒兩三天~撿到寶~原本山下午送翰翰去芝麻街上英文,順便去店裡巡巡咧,有一個大男生進來問是否有暑期工讀的缺,原本山本來就想暑假讓我休息,正愁找不到人,所以就答應了這大男生,惠文高中畢業正等著放榜~理想學校是東海企管,希望他可以上榜,雖然是大男生,手腳俐落,送餐倒飲料,擦桌抹椅全自動都不用人家開口就做得粉好喔~隔天,家長就來店裡捧場兼視察,夫婦倆可是高級知識份子,這種教育方式令高岡屋讚賞,態度謙和有禮,這樣的家庭教育難怪能教出這麼棒的孩子~~


暑假~翰翰得補英文的補課~下午兩點,原本山都還沒回到家,高岡屋要上班,他自己提早從橙品搭公車回家休息睡覺,一點半再從家裡搭公車去芝麻街補課,兩點到達,打電話給高岡屋報平安~我親愛的孩子~媽媽心裡很感動~希望我現在給你的教育,在往後你人生的路途上是可貴的經驗


阿母的舊家拆了~回去只剩下一推殘磚破瓦,那門口大棵的玉蘭花樹是現在的新地標,說了好笑也心酸,左鄰右舍大家都搬遷了,但是下班後午睡起來,通通在玉蘭花樹下乘涼泡茶聊天,熱嗎?一點也不,空曠的戶外比悶熱的家裡涼快多了~也多了濃濃的人情味,可以在這裡泡茶泡多久~沒有人知道~我只看到大家心裡的不捨和無奈~時間的河歲月的梭~推著我們直往前進~


偶知道~格子要掌蜘蛛網了~各位阿~暑假是粉忙的季節~多多包涵喔


偶計畫要帶兩個小男生去花蓮玩~可是沒訂到火車票耶~到現在我都不敢跟我兩個兒子說,我怕他們嚇死了,不管,偶還是要出門,就當作去旅行~去探險~去流浪~花蓮~~我來囉~金針花海~~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