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這兩天有進步了喔


昨天下班帶一粒梨子回去給阿母吃~蛤~一粒也敢說喔!!


可是那一粒就兩斤多柳~超大一顆~像碗公一樣大~早上出門前先削好皮切一切放進保鮮盒裡只能放下四分之三柳 剩下的就另外用塑膠袋裝起來  回到阿母家先給阿母吃那個四分之一  阿母還吃不完捏 不過~汁多味美又甜  阿母很滿意啦


晚上接了小孩以後~狀況一大堆啦


昕昕今天班上辦跳蚤市場  他還擔任叫賣員  一上車就吱吱喳喳的一直聊今天有趣的事情 一直到下車


可是~~今天早上大概10點多 翰翰的老師打電話來通知 翰翰在學校下課時間打籃球被同學撞到 眼鏡被撞斷了 眼角旁也受了傷 我只關心受傷的情況 眼鏡斷了送修就好了沒關係的


所以接到小孩 除了昕昕的吱吱喳喳 還要關心翰翰的傷勢 可是當他聽到眼鏡不能修只能換眶要花1600時  整個人就像受到重大打擊一樣洩了氣 連話都不說了  害我想要了解當時的情況都不得其門而入  這中間昕昕的描述都沒有停過 如果被我因為關心翰翰而打斷時 他還會說 我可以繼續說了嗎


回到家~先打電話給翰翰的導師 告訴老師眼鏡不能修了 至於眼角的傷勢我看到了  確實是被眼鏡折疊的金屬刮傷的 這時候翰翰才在一旁把當時的情形說了一遍 如果就翰翰的形容確實是對方小朋友的過失啦  可是 小朋友玩的時後難免會有推撞的情形  如果要對方全額負擔鏡框的錢我覺得過意不去 所以請芳芳老師告知對方家長傷勢的情況以及鏡框的金額~至於對方家長願意負擔多少金額~就隨意囉~不出也沒有關係啦 因為這真的是無心之過  無須過度的苛責和追究~~這個處理完了吼~~換另外一個


昕昕拿英文聯絡簿給我簽名  這個英文聯絡簿我都是只負責簽名啦 因為到底上什麼我已經跟不上進度和程度了~結果昨天我看喔~裡面有一樣功課是要背一段文章(其實只有4~5句)  所以 我請昕昕背好給我聽 可能是卡通~~閃電11人-2要開演了 所以他心急還是怎麼的  就是背不順 我又不肯這樣放伊去 所以他心浮氣躁了起來 也許快要青春期還是真的長大了吧 拿東西粗魯了點表情有點不甘願了點 高岡屋馬上就糾正他的態度  我沒有辦法接受態度不良的樣子 有事可以商量~但是態度很重要  這是高岡屋基本的原則  一直到原本山回來了  他才在原本山的引導下靜下心來把功課背好了~也看了他要看的卡通 


母親都是這樣的~過了就好


今天早上原本山送小孩子出門上學  等我下樓來準備上班時 在我的提包裡看見了這封信  顯然 他知道錯了 擱在心裡不舒服 寫信跟高岡屋道歉囉 傻兒子 這是我兒子~~昕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