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每星期天中午~高岡屋會去接阿母回家時偷拍的


從小阿母就在市場裡賣自家種的青菜  現在年紀大了 還是到市場賣菜


假日高岡屋常常跟在阿母的屁股後面 然後幫他除草 搭瓜棚架 這是我們母女倆獨處的悠閒時光  我常常調侃阿母說 你是在種草還是在種菜阿 草長的速度比菜快 還漂亮 然後阿母就一臉無奈的笑笑


阿母年紀大了 這是他待了一輩子的田  現在靠種東種西當作運動  我們都一直提醒她  累了就休息 有種也好沒種也沒關係  她總是說 挖災挖災


昨天早上打電話給阿母 以為她在市場裡 沒想到 她居然說她在生病現在正躺在床上呢  聽的高岡屋心裡擔心的要命 稍微安慰她一下 再撥電話給二嫂了解病情 過沒多久我弟也打電話來告訴我情況


唉 真是傷腦筋啦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下班回去看大哥  好心的問我弟工作的情形  被他莫名其妙的發了一頓脾氣後   心裡一點點不爽  所以這個星期六日就沒有回去看阿母  打算星期一晚上再自己回去就好  跟阿母聊聊天  不用帶小孩子回去  沒想到阿母星期六傍晚就身體不舒服了  血壓太高頭暈得無法站立  雖然看了醫生控制住了  可是卻失了元氣  下不了床呢 


昨天晚上下班送翰翰去高橋補習後  馬上飛奔回去看阿母  還買了*格的養氣人參打算給阿母補元氣  一進房間的門 才坐在床緣 說沒兩句話 阿母的眼淚就留下來了 看的高岡屋心疼得不得了  趕快問他有沒有吃飯阿 吃什麼阿 阿母胃口不好 沒吃什麼東西 所以沒有元氣吧 趕快開一瓶養氣人參給阿母喝(可是不行說是人參喔  阿不然他會說 喝了心觀砰砰彩) 


喝了養氣人參 看阿母一臉滿足的樣子 心裡懸著的一顆心稍稍放下一點 然後在跟阿母說 我弟早上有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阿母生病了  你猜怎麼著 阿母居然露出了微笑 果然跟心病有點關係


再來問阿母 大嫂買的亞培安素牛奶有沒有喝阿 沒有胃口喝一瓶那個也比較不會失元氣


有阿 答剛栽阿挖攏有凜一貫 阿嘸擱  枕阿換喝有氣質ㄟ


蛤~蝦咪???凜有氣質ㄟ  ??


嘿阿 凜落下有氣質ㄟ  有鐵質A啦


呵呵呵  是凜落去內抵有加鐵質A啦 (兩母女笑到肚子痛)  挖想供  凜落去就有氣質 阿母 阿你枕阿凜甘A副


阿母笑得更開懷了  高岡屋心裡的石頭也更輕了


今天早上 託我了麻吉好友敏華小姐  到水湳市場買鮮魚和牛肉 送去請我二嫂烹調  阿母喜歡二嫂的手藝


希望阿母可以趕快有元氣  可以下床走走 


謝謝辛苦的二嫂和麻及敏華的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