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兒童節  昨天兩個侄子姪女在我們家過夜,一大早吃完早餐,二嫂便打電話來問  蝦咪時陣要回家阿


兩個小朋友意猶未盡直說  中午  中午 


二嫂  那我要回外婆家喔


沒想到兩個小朋友說  好ㄚ你自己去喔


回頭馬上跟我說  姑姑今天回家沒有時間表喔


真是鬼靈精兩個  倒是我家兩個小朋友也樂得不得了


既然沒有時間表  就照著高岡屋的行程表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正在辦彩色海芋特展,今年因為車禍  連賞花得季節都錯過了  所以千萬不能錯失這次可以賞海芋的機會  出發到科博館去囉




本來找不到停車位就在想要放棄時,側門附近有停車位耶,又剛好離植物園很近,真是幸運一入元看到這海岸林區  小朋友就嚷嚷著要來拍一張



邊走邊逛,看到這花朵的簡介,沒想到引起小朋友的好奇心 研究了起來



在植物園的門口看見池塘邊有這隻鳥兒停佇  小表弟很興奮  雀躍不已



姑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盛開的蓮花



 


在去辦臨時卡的時候  在科博館的園區高岡屋也巧遇了一隻鳥兒喔


我想這裡是動物的樂園 每一個看見他們的遊客都發出驚奇讚嘆聲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被傷害 就這樣一點也不怕生喔



這是植物園入門處的迎賓樹,好像叫氣根鳳梨來著,可愛喔


 



剛進園區可以從高處向下望,你會看見亞馬遜河流域特有的象魚喔  我們已經來過幾次  昕昕和翰翰忙著當小導遊  跟表弟表妹介紹  不一會翰翰便和其他遊客聊了起來  認真的介紹起園區的環境和象魚  待我發現想要按快門時  遊客已經前往翰翰介紹的方向了(扼脕)


這是美麗的小姪女---芮伶



沿路走沿路拍  植物園的景色



 



 


 


重頭戲來囉!!燈!燈!燈!燈!!




黃色的海芋



粉紅色的海芋~好浪漫喔


 


海芋的展覽面積有點小,場地也太暗了,有點小失望 後來高岡屋的好友雅雅聽說我愛賞海芋  直說明年可以到種苗改良場欣賞一望無際的彩色海芋喔  真是太棒了~期待中



賞完了海芋  小朋友在尋寶喔!  這是有毒的蛙類  名稱喔~高岡屋忘記了啦!沒關係!沒關係!下次去記起來喔



小朋友忙著和這隻青蛙合照  每個人都要來一張


    


還起鬨  姑姑也來一張  那有蝦咪問題



這蘭花的樣子很特別  可惜我沒有記住她的名字



要回家了!捨不得~忍不住又在門口耍寶了起來


 


  女生就是不一樣秀氣多了


 


門口留念囉



回程的路上走著走著,發現了松鼠 


小孩子捏手捏腳的  尋找松鼠的蹤跡


   看到了嗎?



他們兒童節快樂!那我們就婦女節快樂囉~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