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  你喜歡春天嗎  高岡屋不喜歡春天 春天的季節裡埋藏了高岡屋悲傷的回憶 


這幾天  怎的就是提不起勁 只好逛逛格友家  解解悶 


今年你犯太歲嗎  高岡屋大過年的早就到清水巖的觀音廟幫原本山 昕昕翰翰安了太歲點平安燈文昌燈 這樣下來4張小朋友的鈔票就所剩無幾了  高岡屋今年不犯太歲 可是聽說犯五鬼  不宜遇喪事探病  探病可以電話安慰  遇喪~路頭路尾很難避免 但是在好友雅雅的建議和阿母的叮嚀下 高岡屋盡量能避就繞路囉  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  話說


剛過完年 原本山義大利麵肉醬就有了訂單  雞婆的高岡屋還特地做了一罐泡菜要送去給大娘姑品嘗  當我和昕昕騎機車快到大娘姑家附近巷子時  遠遠看到前方巷口有花圈 機車馬上煞車回頭


 昕昕一頭霧水 媽~你幹嘛回頭 你這樣逆向ㄋㄟ  前面有人在辦喪事啦 我們從另一條巷子走  結果 騎到另一條巷子快盡頭的時候 居然又看見有花圈 這下子 沒得閃了 因為喪家就在大娘姑家的斜對面  只好頭纍纍 心裡默念阿彌陀佛的騎過去  可是  我眼角的餘光卻看到花圈上的名字  跟我一個客人的名字一模一樣捏  心頭一驚  心裡亂操操  姊夫說二姐已經去逛菜市場了 所以把泡菜給姊夫後  我和昕昕就到菜市場採買去了  巧的是在市場門口遇到了二姐  就這樣在菜市場裡晃了一下  把該採買的東西都買齊了要回家時  遠遠的又看見那花圈  隨口問了一下二姐 那戶人家的背景  二姐說他也不熟 印象中我的客人母親已經過世好多年 可是二姐說那戶人家是父親過世很多年 那這樣就逗不起來  應該不是同一人 所以高岡屋也沒有把這件事往心裡擱  因為 我打從心裡希望那不是同一人阿


這星期二 就快要下班了  我想起下個月的車險到期名單好像有這個客人的名字  心裡又怕真的是  就又打電話去問大娘姑  我把地址告訴大娘姑 結果他一聽就說 那應該是了啦 那條路就是五*街  轉角的中醫診所是185號 所以應該是啦  喔 掛完電話我整個腦袋都空了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心神不寧了起來  可是眼前這時間我得趕緊出發去載翰翰去高橋補數學  這一路上我腦海裡千頭萬緒的  好幾次都閃神差點和人家擦撞 嚇死我了  回到家趕緊利用各種方式希望可以聯絡到我客戶的哥哥再做一次確認  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答案令我震驚 冷漠的態度令我感慨萬千


也許~你好奇高岡屋為何反應如此大 殊不知 過年前才和這客戶通過電話 連絡他保險到期的續保事宜  結果他說他換車了~要到四月才會到期 於是我跟他約好到期前一個月再提醒他 順便跟他聊了一下他的近況  他是日本料理的主廚 待過台中幾家有名的餐廳 最近剛換了工作 高岡屋心裡掛念我大姊的兒子 遂順口提了一下  請問他是否願意牽學徒  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了 所以我們約過完年帶外甥去給這位大師傅瞧瞧  結果 卻成了無法成行的約定~~高岡屋的心中五味雜陳感慨萬千啦


晚上回到家心想待會兒 要接兩個小孩 開車去比較穩當一點 沒想到 原本山開車去上課啦  光想到這~高岡屋就匹匹挫  想起上個月去收驚 還有符咒可以洗 趕快去洗澡然後用符咒淨身 出門騎慢一點  心裡真的很不平靜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