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回每次假日回家 我都會帶著我的相機  想把家附近的一切都用相機拍起來  怕以後會忘了自己曾經待過的地方 其實這一次已經有點晚了 更早之前 我家還是三合院的時候 我們就被迫搬遷了一次  因為松竹路要從我家經過 所以我們得遷屋讓地 那時 忙著談戀愛 忙著約會 忘了把那從小待到大的三合院用相機記錄起來 那裏有我和家人生活的倩影 尤其有我阿爸奮鬥一生的心血和成就  因為戀愛沖昏了頭 不知道珍惜曾經擁有的 所以我錯過了記錄那三合院的影像


這一次因為公辦重劃 兄弟們又得另覓居所 此刻 恐怕得各分東西了  每個兄弟的打算都不一樣 有點惆悵卻無可奈何  第一次的搬遷 阿母發落所有的居所 此時 阿母已年邁的白髮蒼蒼  由著兒子們各自打算了


院子裡的花花草草各自繽紛迎接春天的來臨 



這棵含笑樹我已忘了它的由來  弟弟卻深刻的記得  是我倆趁著中午大夥都在午休(莊稼人都有午睡的習慣)在鄰居家的厝邊  兩個蘿蔔頭合力偷搬回來的 (不要大聲張揚喔)經過他這一提  似乎有那麼一回事  這回它似乎了解也許他只剩這個春天綻放  奮力的含苞盡情的開放  好像要我們記住它的芬芳一般


這棵杜鵑是弟弟的岳母大人送的 



開的多艷麗 這小顆的應該可以移植到盆子裡帶走吧



這是院子前面的田地 大哥在這裡種了一棵樹葡萄  那個白色鐵門裡 大哥養了幾隻兔子 幾隻雞 



 開花開得太過分 二哥讓我去瞧瞧 



看清楚了嗎 近一些



  應該來得及看它結果吧~~~我想



你看過山苦瓜的花嗎 



門口這一棵這個春天也開花開得滿滿的喔 



年紀越大 越怕環境的變化 任何人事物的變遷都令高岡屋心理無所適從  這當下我要感謝觀世音菩薩的保佑  讓我們平安健康  當下阿母身體勇健 


看到近日新聞一直在播報日本大地震的畫面  高岡屋心理無限的感概  也為那些不幸罹難的日本人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