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好久的北港進香之旅終於在清晨五點半出發了~沒錯就是清晨五點半 為了配合神明進廟的時間特地安排的時間


我們搭遊覽車到老闆鄉下老家~大城鄉集合 看到了嗎~這應該是大城鄉~安東寮~上安壇進香團



這就頭家爸啦~因為他今年榮當爐主~所以老闆為了光耀鄉里特地位他的老爸舉辦盛大的進香團


有子如此~我想~頭家拔的心理一定爽的不得了


到了北港朝天宮附近就要下來隨香了喔~場面真得很大~幾乎所有台灣省的廟宇都選今天要來進香似的  聽說光陣頭就不知排幾公里遠了呢!!



看到了嗎~這幾個叫做~辣妹進香團啦~為了這次進香一起到服裝店選購辣妹裝~準備吸引所有進香客的眼光和口水



沿路上~陣頭就開始表演了~這一次看到的比較不血腥~所以高岡屋敢拍照~這應該是八家將



還有現在最夯的三太子~後面那個高高的事~千里眼和順風耳~


小孩年紀比較大了 對於這些民俗活動的裝扮和神明比較能接受了~阿不然以前都避之唯恐不及呢



一路上~鞭炮聲不絕於耳~各家陣頭好像在比場面的一樣~所謂輸人嘸輸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鞭炮排一排~這是最小搓的~那個大搓的~高岡屋怕來不及跑~所以沒拍到



鞭炮點下去就像這樣啦~一朵大大的烏雲往上竄升~震耳欲聾~真得很震撼



終於走到朝天宮的大門了~人山人海啦~香客~陣頭~鞭炮~



你知道為什麼高岡屋會這麼興奮嗎??因為~我要來買北港的名產啦~買回去給我阿母吃~北港的大餅 北港的蠶豆酥 尤其是黑楜椒口味的~令人垂涎三尺啦~~聽說最有名的事~日香珍  我在這裡買了3個狀元大餅和10斤的黑胡椒蠶豆酥~嚇死你吧~我是買得很高興啦 幾乎是買到笑咳咳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提起來這麼重柳 提得我手都快斷掉了  還好我們公司的副廠長很體貼 他的阿爸阿母也很照顧我  就這樣輪流提 終於給我帶回台中了


在北港的香客大樓吃完中餐~日頭正炎~到街上看一間廟又一間廟的陣頭表演是很過癮啦!~可是站的腳都快斷掉了~更何況我還提了我心愛的等路  此時~高岡屋一定要特地一提 



 看到了嗎 這一家 厚德堂餅舖的老闆和老闆娘 很客氣的請我們進去奉茶喔



他當然也看到我提的大包小寶的等路~可是絲毫不減他待客的熱情  在等待的時間裡 剛出爐的大餅 熱騰騰的 馬上請老闆娘拿一塊切一切請我們吃耶~



我猜~這應該是老闆娘啦~美麗氣質又有肚量 下回一定來跟他交觀啦


從北港回到大城以後~



你以為結束了嗎??還沒柳 聽說還要遊庄頭  我以為小小一段路  傻傻得跟人家下車遊庄頭 



這位帥哥~就是我們公司的副廠長啦~年輕有為喔又體貼~~可惜~~已經名草有主


沒想到~~走完這個庄頭~人都快虛脫了



神明回到廟宇後還有很多禮俗要辦 高岡屋這門外漢有看沒有懂啦 



拍幾張留作紀念倒是可以得~~


對於神明這件事高岡屋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態~~敬而遠之~~


所以今天朝聖之旅~純看熱鬧啦~不過喔~我有跟媽祖祈求喔~祈求我們全家大小平安  公公和阿母身體勇健  大摳哥的身體早日康復~虔誠的祈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