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放你下車 你臨別時的大聲宏亮的叮嚀 總是引來旁人羨慕的眼光 為母的我總是感到萬分驕傲  別人的媽媽總是臨別千叮嚀萬交代 我們卻恰好相反:媽媽再見 開車要小心喔!  如果時間允許你還會親吻我的臉頰 讓為母的我甜蜜一整天


時間在指縫中悄悄的溜走了  一轉眼 哪個我懷胎十個月 把屎把尿 跟前追後的你就要小學畢業了  就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學習 多麼希望在這個重要的成長過程中 你能秉持你一貫的作風 明辨是非 熱心助人


是要放你單飛嗎?其實 在我的心中並非如此!單飛?在我們平常的生活模式中 我就一直鼓勵你"試一下"什麼事情都有第一次的嘗試  當機會就擺在眼前時 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一下"無論成功與否 不管酸甜苦辣 至少你試了 知道那箇中滋味


所以 在你畢業的前夕  為母的我想要叮嚀你的只有兩個字"態度"


我認為一個人不管是事業的成就 人際關係的融洽 課業的成績.......等等成功與否 態度決定了一切 唯有努力不懈的態度與決心 事業課業才會有番作為 唯有誠懇謙虛的態度  才能在自己人生各個階段的角色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認清自己的本分 注意自己的言行態度合宜  培養進退得體的處事態度  面對社會必然處處逢源


也許 在往後學習的道路上 你將會面對挫折與困境 但是 千萬不要氣餒與退縮 更應當挺起胸膛迎向挑戰 並且要心懷感恩 感恩老天爺給你這樣的機緣磨練你的人生  一帆風順的旅程平淡無奇 挫折與困境將帶給你不同的思考方式和應變能力的考驗  我們無須選擇複雜的生活方式或交友圈  但是 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逆境 那就勇敢的面對它 解決它  不要太在意最後的得與失  應該要從事件中體會處理事情的方法和技巧 那才是真成功阿  結局也許並不完美 但過程始終精彩絕倫


媽媽期望你保有你純真的赤子之心 在未來所謂的"青春期"裡  平安健康的長大度過  你就像媽媽手上的風箏  進入國中這個新階段 媽媽手上的捲線要多放幾圈囉  讓你飛得高一些 飛得遠一點 當你偏離航道時  阿母會扯一扯風箏線 提醒你修正方向  記得跟阿母微笑的點點頭答應喔~(態度~很重要)身高一五五的我 就快要被你追過囉  這一年 也許我們能並肩的走著聊天說地 再過一年  媽咪希望你更成熟穩重 然後換你搭著媽咪的肩膀談著理想與計畫 說著你的煩惱與憂愁


向前邁去吧!!孩子~阿母永遠在你背後守護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