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況有一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應該也跌破我家原本山的眼鏡吧!


試賣消息一傳出去,親朋好友的訂單一直排進來,還有已經買了一輪又繼續回購的,真是好感動,今天晚上台灣產物的淑惠姐回購第二輪,跟他聊了一下,他自己不經意說上一次的醬,因為他寶貝兒子喜歡吃,所以他自己都捨不得吃都留給了他兒子。我當下聽到有一點嚇到ㄋㄟ,淑惠姐,我們就住隔壁啦!不用這樣客氣喔,提早跟我說我會幫你排訂單的,不要捨不得吃啦!


這幾天遇到的買家都好可愛,讓高岡屋好開心呢!可是一聊之後才知道,ㄟˊ,阿話題都是繞著我們家的醬該配多少麵的量呢?該如何加熱食用呢?真是抱歉!都是高岡屋的錯啦,套一句原本山的話:「你只知道要上網賣我煮的義大利麵醬啦,你都沒有教大家怎樣處理才能吃出真正的好味道。」剛開始我真的沒想到ㄋㄟ,哇!這一聊下來話題都一樣,所以我還是要在這裡說明一下喔!


原本山義大利麵醬都是接單現煮冷卻後,才用食品耐熱帶包裝,然後再送進冷凍庫冷凍確保食物的新鮮,你可以這樣料理喔。


先說麵好了!


如果你是煮義大利麵細長麵條型,約100公克的麵條可以煮成約250公克的熟麵,這樣配合一包原本山義大利麵醬將將好喔!


煮麵時將麵條從中間折斷,待水滾時,置入沸水中,此時順道加入半匙的鹽巴這是為了讓麵有味道也比較彈牙喔!這個步驟很重要喔,約莫大火煮個8分鐘挑起一根麵條試看,中間的粉心是否熟透,傳統的義大利麵吃法是要留一點粉心,這樣比較Q,如果要給小朋友吃我都會在多煮的1-2分鐘。麵撈起時記得拌一些橄欖油  避免麵條沾黏也增加彈性昨天我才從13928那裡知道,市面上有賣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呢!(這樣會太ㄙㄨㄥˊ嗎?)你也可以用中式的白麵條(像陽春麵粗的那種小朋友可能會比較習慣這種麵條比較軟


再來說醬喔!


一、如果你家裡有電鍋,可以將醬包不用解凍,直接將醬料倒在容器裡,放在電鍋中、外鍋量積約放入量米杯6分滿的水,這樣電鍋跳起來妳麵大概也熟了。


高岡屋對於吃的要求就是盡量健康安全,所以雖然原本山的義大利麵醬採用食品級的耐熱袋包裝,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處理。


二、將醬包解凍後放入平底鍋中,開中火微滾時,加入熟的麵條一起拌炒至沸騰,如果你喜歡有醬汁就要起鍋了喔,如果你喜歡醬汁巴住麵條就稍微多拌一下會更入味也不錯呢!


三、如果你只有一個鍋子,那就請你燒一鍋水,冷水時就將醬包放進去鍋裡,待水滾了以後,將生義大利麵放進去一起煮,麵熟了醬也好了,撈出來拌在一起即可食用了喔,這種煮法很方便呢!


高岡屋不喜歡微波爐,因為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微波能容易穿透絕緣物體,但遇到有水份的食物便會使水分子和它一起以相同的頻率振蕩,振簜中分子與分子互相摩擦,從而產生熱量。微波爐產生的微波功率較大,一般從600 W2000 W之間。水分子在微波中每秒振蕩24.5億次,這種振蕩幾乎是在食物的內外各部分同時發生,因此波加熱的食品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整份食物煮熟。利用水分子間的共振將食物加熱煮熟,雖然並沒有正確的研究說這樣吃對人體有害,但是這種加熱我就是不放心,所以我就不推薦了。還是大同電鍋最好啦

arrow
arrow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