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網友會不會覺得高岡屋得獎的作品太簡單!就是包餃子啊,有瞎咪特別的地方可以得獎阿?且讓高岡屋來說分明。


這次比賽的主題是要以大坑的黃金玉冷筍以及大墩園絲瓜為主要材料,評分的重點為:安全、衛生,可以推廣實用的料理,可是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絲瓜園的絲瓜都沒有了,所以兩樣料理都要以筍子為主題。而且,主辦單位在比賽前兩天才臨時通知,聽到消息時我差點暈倒!光是要試做絲瓜的料理,我不知道已經花了多少錢買材料,又花了多少精神和時間研究料理的方法了,如今已經火燒咖窗,才說要改菜單真是有點手足無措,所以後來就把絲瓜的料理改成黃金脆餃了。


那為瞎咪會想要包水餃ㄋㄟ?那都是要拜我聰明的阿母的ㄞ迪兒啦!因為颱風過後菜價都漲的不像話了,在集集的公公怕我們蔬菜吃的不夠多,就從集集採了自家種的麻竹筍來給我們加菜,可是這一送可是送的超多了喔!可以煮湯、可以清炒都還吃不完。正跟我阿母聊起我買一顆高麗菜想要包水餃居然花了150元時,我阿母居然說:「你阿西!筍子來包水餃也很好吃阿!不用買貴松松的高麗菜。」其實當下我並不以為意,可是當菜單改成兩樣都以筍子為料理時,倉卒的時間實在想不出比較有創意的菜餚,心理想:好吧!來一個中西組合也不錯。愛情的滋味,走的是西餐的涼拌前菜,那黃金脆餃就走樸實的中式風格囉。可是,為了擺盤出色,所以我決定用美其名為蔬菜餃皮的彩色餃皮,其實如果真要自己吃,我寧可選白色天然的就好喔!為了要張羅那吸引人的餃皮,原本山打遍了他公司所有的供菜商的電話,大家的答案都沒有把握找到,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水湳市場專門在製麵的攤位就有各色的餃皮,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呢!


好了,真是長舌,本來要公佈食譜的,可是篇幅太長又太晚了,賣個關子,敬請期待吧!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