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六,台中市政府在大新國小對面的圓滿劇場舉辦第二次得台中清音會,第一次舉辦是三年前,請來的歌手可都大有來頭,而且免費入場。當高岡屋得知這樣得消息開始,便一直盤算著想要去聽歌,可是,星期五要接送翰翰去高橋補數學,這樣的時間剛好卡中間,所以正在懊惱時,翰翰說~我可以跟老師調課,提前星期四去補,那星期五晚上你就可以去看演唱會了阿!真的?嗯!我這貼心的兒子,成全高岡屋的願望ㄋㄟ


所以星期五晚上,高岡屋一下班就騎著機車到安親班去接翰翰,母子兩一起到圓滿劇場新賞醉人的演唱會,星期五晚上有大師級的民歌手姚仁恭帶領他們那個年代的樂團,(包括電視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及各大歌唱比賽評審 王治平 老師台灣知名音樂製作人) 樂團演唱一連串動人的歌曲,可是,可能年代久遠,吸引不起高岡屋的共鳴,可是~接下來有任賢齊的演唱,這時候昕昕也已經完成安親班的功課,一起來陪高岡屋聽歌喔,緊接著有辛曉琪的表演,說到這,高岡屋覺得聽辛曉琪的歌聲,真是一大享受,我想在那為賦強說愁的年代,辛曉琪的歌聲一定打動了許多人的心,星期五壓軸的是 羅大佑 先生,可是此時已接近10點鐘,兩個小蘿蔔頭屁股坐不住ㄚ~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他們的新兵日記要開演了~好吧~既然你們成全阿母聽演唱會的願望,這會兒,阿母就成全你們難得可以看電視又是正夯的電視節目吧!母子三人,騎著高岡屋的歐兜醜,帶著愉快得心情回家囉~在路上,我們母子還在討論明天的歌手名單


有動力火車不認識


齊豫不認識


洪榮宏不認識


黃小琥不認識~


怎麼會不認識?就是唱:沒那麼簡單那個人ㄚ~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就這樣我們哼哼唱唱得回家~約定好明天再去聽演唱會


 


星期六晚上,當我們到達圓滿劇場時,發現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狀況,隊伍繞著公園排得很長很長,根本看不見尾巴在哪裡~貼心的兄弟兩個說~


我們先去排隊,等一下一個人來帶你,你先慢慢走。


只見他兩咻得不見人影


因為他們兩個知道,高岡屋的腳有點痠痛~上次車禍留得後遺症,高岡屋就慢慢走著去尋找隊伍的尾巴,好不容易找到了翰翰,他已經排好了隊伍,卻不見昕昕,翰翰說~哥哥去找你了,


可是我一路走過來都沒有看到他ㄋㄟ


翰翰說~那我去找哥哥


只見翰翰飛奔而去,飛奔而回,仍然沒有找到昕昕,而此時,隊伍的尾巴又已經排得不見末端,過一會兒,隊伍已經開始移動,準備進場,此時我的心情不安了起來,我深怕我那古意的兒子會找不到媽媽而驚慌失措,隨著隊伍前進我不時的左右來回張望著,希望可以尋的昕昕的身影,而不安的心情隨著隊伍的移動逐漸升高,就在我準備放棄排隊去尋找昕昕的下落時,我 後面的 小姐安慰我,已經到入門處了先進場,佔好位置再馬上出去找,因為進場得速度很快,所以我決定聽從他的建議,並且在迅速找到位置後,將我的情形跟鄰座的先生說明,並請他給我他的手機號碼,好讓我可以連絡翰翰。


我馬上走出演唱會現場,在場外來回不停得搜尋就是不見昕昕的影子,腦海裡浮現他拿著哆啦A夢的坐墊,慌張的神情,讓我的心都揪在一塊了,因為進場的人潮實在太多,排隊的隊伍甚至在進場前交錯,我怕昕昕是否因為如此而失去和我們會合的機會~我自己這樣像無頭的蒼蠅到處奔走不是辦法,馬上飛奔至服務台請他們幫忙,才登記好要廣播時~現場已經倒數計時~工作人員無奈的表示演唱會已經開始,得等下一個歌手上場前才能廣播,我心理想~這大概得花半個小時,趕緊再請警察先生幫忙,今晚~警察特別多,四個人一組到處巡邏,如果他們看到我的昕昕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得找尋媽媽,一定可以把他帶到我身邊,跟警察留了資料以後,我自己又到外圍的草地區域來回走了兩遍,再到我停機車的地方找,也沒有看到昕昕,此時已經又過了半個鐘頭,我不得不打電話通知原本山~我把昕昕弄丟了~


你去服務台請他廣播ㄚ~


~我已經去了~


那沒關係啦~等他廣播就好了


~


雖然聽原本山這樣說我的心情有安定一些,但是~我還是得再找一找,過沒多久~原本山又打電話來了~找到了嗎?廣播了沒?


沒有~


那你有打給二姐嗎?你打給二姐請他幫忙找


阮大娘姑也有來聽歌,只是我們無法碰頭,我遲疑著沒有打電話給她,再去服務台問看看有沒有消息,依然沒有,工作人員聽我敘述後,商量是否讓我上觀眾席裡找找看,也許~昕昕正在觀眾席上,用那哆啦A夢的坐墊幫我佔著位置,等我去找他呢!我在黑暗得觀眾席走道上來回得走動尋覓,此時~原本山又來電,我告訴她我正在觀眾席裡尋找,他發怒了~


為什麼不馬上廣播~你平常不是最會跟人家翻桌的嗎?過了這麼久不廣播,你為什麼不去跟他們爭取?


電話被喀得一聲掛掉了~我蹲在走道上,掉著眼淚,可是我不能停留在這裡太久,趕緊擦乾眼淚,我強裝沒事一樣繼續在觀眾席裡穿梭,此時~大娘姑出現在我身邊,他接到原本山的電話,也進來幫我找昕昕,這樣黑壓壓得環境實在很難找人,我放棄在這裡尋找,還是回到服務站請工作人員盡速廣播才是方法,沒想到~這動力火車一唱就是一個小時,我站在舞台旁不停擦拭盈眶的淚水,連工作人員都不忍,急忙的幫我連絡,可是~可是連絡出了問題?下一個歌手~齊豫~已經介紹出場了~此時~我好想衝到舞台下方,大聲得請他廣播一下,幫我找一下我的寶貝~眼見齊豫已經開唱了~~~~我更急了,工作人員馬上緊急再跟主持人確定一次,等會兒訪問時,一定先插播一下,我請大娘姑在舞台旁邊等,我自己再到停機車的地方找一次,確定沒有看到昕昕以後,我直接轉往服務台,就在我身心俱疲時,我遠遠看見那熟悉的背影,那不是我們家昕昕擰著那哆啦A夢的坐墊站在服務台嗎?我飛奔過去將他攬進我懷裡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昕昕大概被我這舉動給嚇著了,跟著我啜泣了起來,我把他帶到旁邊得樹下,趕緊通知原本山、大娘姑和翰翰已經找到昕昕了。然後我緊緊得攬著昕昕,問他怎麼度過這2小時,


他說:我跑來跑去都找不到媽媽,後來還有遇到同學,


我問:你怎麼知道要到這裡來¡H你剛剛在哪裡?怎麼都找不到你?你怎麼不跟你旁邊的叔叔ㄚ姨或是警察伯伯說你和媽媽走失了?媽媽好擔心~好擔心你知道嗎?


因為我聽到廣播ㄚ~我不敢跟人家借電話,我找不到你,所以我就坐在山坡得草地上看演唱會,我想回家,因為好丟臉,


不會啦!跟你同名同姓得人一定很多,同學問起你就說不是你就好啦,那你跟我走失了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說等一下演唱會完我自己坐公車回家,而且剛剛廣播得時候,我大概停了五秒才站起來離開草地,因為我怕被人家知道那個人就是我,我想回家


你自己坐公車回去,可是你都沒有想到媽媽找不到你會緊張擔心喔?下次一有問題就要趕快向你身邊得人求助喔,你這樣媽媽擔心得要命,都一直再找你都還沒欣賞演唱會ㄋㄟ,而且翰翰還在裡面等我們ㄋㄟ,你陪媽媽聽一下下,等一下聽完去逛夜市好不好?


就這樣我們母子倆回到演唱會的現場,在路上昕昕居然說


原來新兵日記得主題曲是動力火車上的喔~


你怎麼知道


因為剛剛一開場他們就是唱這首歌ㄚ


哇哩勒~我在這公園走4~5遍著急得不得了,ㄚ你坐在草地上欣賞新兵日記的主題曲


沒有啦,我也有一直看走道,看有沒有你ㄚ


其實他的心情尚未平復,在我們回到座位以後,他眼淚還滴在高岡屋的手背上,為了讓他脫離剛剛得情緒,趕緊安慰提醒他


別哭了,眼淚擦一擦,阿不然等一下攝影機照到你,星期一到學校同學都知道囉


這憨兒子,當真馬上擦乾眼淚,強裝鎮定,陪著高岡屋一起欣賞這難忘得演唱會


~~驚死哇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