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台中市政府在推免費公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看到這個消息,心裡好高興,想要藉機訓練兩個寶貝自己搭公車去上學,上網找了資料,也託皓帆在學校幫我問同學有沒有人願意便宜割愛悠遊卡,沒想到一切都很順利,他同學有3張之前市政府送的卡願意便宜割愛,這樣所有的事都準備好了,就跟柏昕和柏翰開始了我們搭公車上學去。


高岡屋住的地方剛好是在台中高工正門附近,剛好有站牌,而且不管是現在推的53號捷運公車,還是73號的通勤公車都有經過大新國小,所以真的很方便喔!!原本山給我們選了一個好棒的生活環境ㄚ。


第一天搭公車,因為不熟悉到站的時間,可能公車剛離站,我們剛好到達,結果一等等了20分鐘,還不見公車到來,眼看就要遲到了,只好母子三人三步併兩步的跑回去騎機車。後來,為了搞清楚公車的行使方式,我特地自己搭一次車到大新接他們回來,在公車上詢問司機相關的細節,終於搞懂了。53號公車在南區公所發車,可是沒有在台中高工給乘客上車,因為那是倒數第二站了,所以我們要搭73號通勤車去上學,搭53號回家,這樣才可以免費喔!


第二天,我又陪著兒子去搭公車,跟他們坐一趟,送他們到學校,讓他們熟悉路線和注意事項,結果發生了一段笑話


統聯的公車都有語音廣播到站的站名,國語.台語.英語


語音國語:下一站永春東路口


語音台語:後一站永春東路口


語音英語:**********


語音國語:下一站向心路口


語音台語:後一站向心路口


然後我就看翰翰的表情怪怪的,好像很興奮又好像很緊張


我就問他,你很緊張喔(因為我叫他要記得蝦咪時候要按鈴)


翰翰::說對ㄚ,媽媽,那為什麼公車也好緊張?


高岡屋:哪有?


翰翰:有阿!


這時剛好公車又廣播了下一站大新國小


台語你念一下:後一站(像不像國語好緊張)


我笑死了,車上的乘客也都會心一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然後鎮靜的跟他說那是台語下一站的意思啦!


既然要爆料,這一篇順便爆一下


端午節前幾天老師大概在課堂上聊有關端午節的相關習俗,


結果,那個星期五原本山公司有工作,就想說天氣悶熱,帶小孩去吃涼麵,回去不用動鼎動灶,結果在騎去向上市場的路上,翰翰突然轉頭對我說


翰翰:媽媽,你端午節的時候在我額頭這裡用雄黃酒寫一個王好不好?


我聽到愣了一下,然後狂笑


高岡屋:為蝦咪


翰翰:沒有阿,老師上課有說,我也想試一試


我真是烘被他打敗


後來,端午節前一天回家包粽子特地跟我媽提一下


結果我媽還慎重的跟我說,不行喔!


我想,我媽是怕他真的變成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