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岡屋搬來台中高工這邊沒多久,雖然社區有鄰居,可是因為高岡屋早出晚歸的,很難得可認識新朋友。大概是年紀漸長覺得朋友越來越少囉!後來,在愛合購認識一個主購,人很nice又很美喔!我們在愛合購的信件往來上聊生活、分享生活,沒想到這樣又多了一位朋友,高岡屋好高興ㄋㄟ!


上上個星期接到她的信件,告訴我她居然抽中泰山歐妹嘎三的油一大桶,還有幾包小包的試用包想和我分享,順便聊聊我這龜毛的個性對這泰山歐妹嘎山油品的意見和看法。我大約有上網看了一下這特殊的配方,說實在的對於配方的成分國家級的把關程度,應該不會欺騙我們這些婆婆媽媽,我比較在意的是油煙的量和油味的呈現,所以我就想了這兩道料理來試一試這泰山歐妹嘎三的能耐喔!


高岡屋覺得就油味的部分,要如何能夠品嘗出他的特性呢?原味最好!這泰山歐妹嘎三的油品,強調媲美橄欖油可以涼拌,


所以,我做了這道紅酒醋沙拉來試一試他的口感如何。在品嘗第一口時高岡屋有嚇一跳的感覺,應該怎麼形容這最原始的口感呢?你完全沒有感受油膩的味道,可是佐著蒜香、紅酒醋的酸勁以及蔬菜的鮮甜,將這道沙拉完美的呈現出最清爽的味覺享受,絲毫都沒有搶走這道沙拉調味的風采,卻又可以呈現滑溜的畫龍點睛的效果,就這部分高岡屋該給90分的評價喔!


第二道菜高岡屋想要試一試油煙的發煙量,這可關係到我們這些婆婆媽媽的健康和廚方的乾淨,不可小覷的ㄋㄟ!



這一道牛小排佐義大利麵用的方法,剛好可以符合高岡屋得測試!


煎牛排時要用中大火先將表面煎熟上色,才能鎖住裡面的水分,才能煎出多汁軟嫩的牛排喔!中大火嘛,油溫高,油煙量呢?和我常用的橄欖油不相上下喔!你可以試一試,下次煎牛排、煎蛋餅、荷包蛋,不用再戴口罩囉!



另一樣義大利麵的做法也昰要用到油,先將蒜頭、辣椒、九層塔切成細碎,然後起油鍋,小火將蒜頭、辣椒炒出香味後,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勻,再加入九層塔、少許的鹽巴、美極鮮味露,就可以囉!這樣拌炒的麵最怕瞎咪?就是怕太油阿,可是這吃起來一樣爽口,你可以試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