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大新國小召開班親會,可是今年三年級和五年級是同一天召開,我們家剛好就是這樣的情形,雖然事先跟原本山商量了請他排假參加,可是因為臨時要調假不容易,高岡屋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只能先參加哥哥的,然後再視情形看可否來得及和翰翰的老師見上一面,因為唯恐老師認為家長不重視小孩子的教育,所以沒有出席,我事先寫了一封信給翰翰的老師。


芳芳老師您好:


我是柏翰的媽媽,開學至今已經一個月了, 相信 老師對柏翰也有了些許的印象,我一直期盼著班親會的來臨可以 和芳芳 老師見上一面,聊聊柏翰的個性聊聊柏翰的特質。


上回班親會調查通知單,我留下了這樣的訊息因為柏翰的哥哥也是再這一天兆開班親會所以媽媽分身乏術  所以得先去參加哥哥的班親會,其實賄選則先參加哥哥的昰有原因的  不是不重視柏翰喔


柏翰的哥哥是一個有點特殊的小孩子,柏昕有注意力不全症,所以在學習的路途上格外得辛苦和挫折,媽媽也特別的擔憂。所以請芳芳老師能夠諒解我這樣的安排 萬分感激。


柏翰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孩子,當然也帶點小男生得淘氣和頑皮  可是他是熱情的.善良的  如果芳芳老師有發現  你會知道他的善解人意和貼心  還好有他這樣窩心的表現  讓我有這樣的一個孩子而感到榮耀 


當然有時他也有脫序的演出  ,此時可得勞煩老師當他學習成長路上的明燈,適時給他指引和糾正   小男生頑皮淘氣難免  但不能越矩失了分寸甚至造成別人的不便或傷害  這是我常常提醒柏翰的


如果  明天如果哥哥的班親會時間比較長  那我可能不克和老師碰上一面  鮮謹此一簡短信件和老師溝通  尚請見諒


 


                                               


                                                                                                                柏翰媽媽


那天五年級的班親會非常精采,高岡屋參與的非常開心,可是心裡惦念著柏翰的班親會,不得不半途離席,跑班去了。


到了那裡,見到了 柏翰的 老師,也 和芳芳 老師聊了一下柏翰的上課情形,芳芳老師稱許柏翰上課很認真,只要老師ㄧ站上講台,柏翰兩顆圓滾滾的眼珠一定跟隨著老師的一舉一動,這讓我寬心不少。媽媽也跟老師聊了一下我的教育方式,並且請老師留意柏翰的言行和品德,這是媽媽比較在意的學習狀況。


結果才隔天,我們柏翰就被芳芳老師寫了聯絡簿啦!還有一點嚴重ㄋㄟ!


寫了:


貴家長:柏翰在掃地時間和同學發生爭執,用掃把打傷了同學,雖然同學有閃躲還是被打中,請家長協助溝通,並且希望在星期一能聽到柏翰反省的結果。


我哩勒!真是臉冒三條線啦!


在安親班接柏翰回來後,我便要翰翰把事情的始末交代一次,這時候的高岡屋像一隻兇猛得母獅子,我們家翰翰早就嚇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啦。


高岡屋:你為什麼拿掃把打同學?


翰翰:因為他就把我的垃圾掃走了ㄚ!


高岡屋:他把你的垃圾怎樣掃走?是你掃成一推,他用畚斗幫你掃走,還是你掃成一堆,他把垃圾又撥的到處都是?


翰翰:他用畚斗把我的垃圾掃走了。


高岡屋:那這樣不是幫你的忙嗎?你怎麼還打人家呢?


翰翰:可是他自己的工作還沒有做完ㄚ,他就先來畚我的垃圾,我叫他先掃他自己的區域,他就不聽。所以我就生氣ㄚ,所以我才追著他跑,不小心打中了他的頭。


高岡屋:人家的工作還沒做完就先來幫你,你不但沒有感謝人家,還打人家!還拿著掃把追逐多麼危險!如果你掃完了,他還沒有掃完再去幫他的忙不是也可以嗎?


翰翰;可是那是我的垃圾ㄚ


高岡屋:你的垃圾不行讓別人畚走,你是要帶回家作紀念喔!同學是好意幫你的忙,而且有事情要用商量的,怎麼可以動手?也許你原本是對的,就因為你動手打了人,對的都變成是錯的了,現在被老師寫紅字啦!你打算怎麼辦?


翰翰:我明天去道歉。


高岡屋:跟誰道歉呢?


翰翰:跟被我打的同學。


高岡屋:還有ㄋㄟ?


翰翰:芳芳老師。


高岡屋:要怎麼說,說一次給媽媽聽。


翰翰:***對不起,我不應該動手打你,請你原諒我。


高岡屋:要鞠躬才顯得出誠意, 那 老師呢?


翰翰: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動手打同學,以後有問題我會和同學好好商量解決的辦法,請老師原諒我。


高岡屋:跟老師說的時候也要鞠躬喔!


末了,高岡屋在聯絡簿上這樣回覆老師


芳芳老師:


媽媽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今天晚上已經跟翰翰訓誡和開導了,明天他會向同學道歉,並且 向 老師報告。


孩子犯錯難免,我很少出面替孩子處理問題,讓孩子明白錯在哪邊,並且自己去面對問題和錯誤,讓他在錯誤中學習成長,不要剝奪了他學習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