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滿14周年  邁入15年了


沒有什麼慶祝 沒有禮物  可是我家原本山還記得耶 中秋節照例是他們公司最忙碌的日子  那天一大早高岡屋帶著兩個小孩回去集集幫忙採龍眼  原本山上班打拼去  晚上回到家 兩個小朋友已經累得呼呼大睡 只剩我等門  原本山回到家已經是10點多了 進門的親吻表示他沒有忘記重要的日子


夫妻倆在客廳看了一會兒電視 


你明天上幾點


10點


那我們現在去看電影要不要 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阿 我來看時刻表


就這樣夫妻倆去看了結婚以後的第二場電影(第一場應該是4年前為了獎勵孩子月考成績優良看的 冰原歷險記)


這部電影裡的某些情節真的讓我彷彿回到高中時代  從開場一直到放映完畢 情緒的起伏好大 這部電影不適合小孩看 應該是給我們這些5-6年級生看得回味影片  開場的爆笑一直到劇末的心酸悵然  深深的勾動我的情緒  坐在一旁的原本山 對於那些無厘頭的劇情也深深的融入其中 每到笑點笑得無法自己 我喜歡開心的原本山  我的高中校園時期沒有原本山 有些感覺在心中迴盪  一場電影看下來 好像把高中的生活又回顧了一遍  好看 給九把刀按1萬個讚


男主角柯震東也因為這部影片而爆紅 隨之來的報導 把他的私生活用放大鏡檢視了一番 高岡屋個人深深不以為然 這是演員的個人私生活啦  況且正年輕不就是什麼齣頭都有的年紀 真要為了一部影片放棄原本應該有的青春嗎 豈不可惜  那新聞裡的種種報導柯震東的行徑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因為 我覺得~這就是年輕人 何須凡事都放大檢視  偶而翹課 上課恍神 下課玩牌(那時我們玩大老二) 談談戀愛  到處去旅行 這不就是青春記錄嗎  拿筆的流氓 令人生畏


前幾天 偶然在車上發現一個綁頭髮的髮圈 不是高岡屋的


後來 隨口問了原本山 是不是有載小姐阿


斬釘截鐵 嘸啦


可是我在車上撿到一個髮束 不是我的喔


挖阿災


有一天晚上 在床上翻來覆去 貼近原本山的耳朵


你真的沒有載小姐


就跟你說 沒有吼


那你有載你同學嗎



喔你的頭啦  還說沒有


那不是小姐 那是小孩子


.......................................


冷戰開始 高岡屋不是不明理的人  可是這會兒 有點故意  找碴


冷戰第二天 簡訊來簡訊去


原本山 你擺明故意找藉口跟我吵架


高岡屋 我問你 你沒有老實說 一定有鬼  你送我這當結婚紀念日禮物 超過份


原本山 這禮物你自己選的 不是我送的


火大到不行  心中卻五味雜陳  我知道那是順路送同學回家  因為下課很晚了 如果要再等公車  有點恐怖


心裡卻介意他一開始的否認 真是自己找自己麻煩啦  原本山根本就不理會我的無理取鬧 


 8天過去了(這是冷戰最久的一次  會戰這麼久是因為我們都很忙  忙著照顧小孩忙著上課  沒時間處理)  我剛好身體不適  提早下班回家  晚上看著原本山呼呼大睡  打鼾聲此起彼落  心中怒不可抑  超想一腳把他踢到床下去  可是又對自己的無理取鬧有點難以下台階  左思又量  決定殘殘的踢他的屁股  他被我這一踢  知道要安撫他這個水某ㄝ  然後吵架  哭泣  安撫 生氣( 原本山)   安撫~~投降~~高岡屋投降啦~~下次不要再這樣無理取鬧了  一點都不好玩  累到自己


其實 原本山開車的次數有限啦 因為油錢很貴  學校很遠  偶爾讓同學搭便車無可厚非 就怕溫馨接送情久了出問題 所以還是要表明態度啦(這是我想的 蝦咪小孩子 明明是青春的肉體 現在的年輕人 蝦咪齣頭都有  想當初 我們都訂婚了 還有女生要請原本山看電影意圖不軌)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 有點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