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的鄰居,前些年把土地賣給了一間民間的宮廟。


廟庭前種了許多的盆栽,最讓阿母感興趣和喜歡的是名叫金玉蘭的蘭花,



 


前些日子阿母從隔壁的蘭花樹上採下了一串種子,



 


很慎重的收藏起來,待我回去探望她時,小心翼翼的從他的櫃子裡拿出了這一串種子,請我送去給我的摯友~雅雅,,讓雅雅的先生幫她發種子,雅雅的先生在新社種苗改良場上班,是農業科學的專業人士喔!阿母慎重的態度令我深感身負重任,回家後馬上打電話跟雅雅求救囉。


先生說金玉蘭的種子很難發芽成功,一般都是利用扦插的方式繁殖,前一陣子他的同事有繁殖一批,可是都已經送人了,依稀記得好像有用種子發芽成功一棵,還很小顆,如果還存活著,就可以送給我阿母。


過沒幾天便接到電話,花苗還在,請我撥空去她家拿呦!



 


這就是高岡屋的超級好朋友


看到樹苗時,我嚇了一跳!嗯?不是說很小一棵嗎?怎麼已經有50公分高了ㄋㄟ~原來 劉 先生前兩天到彰化的田尾出差,看到商家有在賣,乾脆買一棵送給高岡屋的阿母,真是不好意思外加足甘心! 


就在我們聊天的時候,一直聽到有鳥叫聲,後來發現原來在雅雅家門口的騎樓頂,有一個燕子窩ㄋㄟ,



 


你看~好特別喔!燕子媽媽和燕子爸爸來回不停的覓食、餵食。


看我大驚小叫的,雅雅笑我少見多怪,還跟我解釋一番:


 


 


 


燕子爸爸和媽媽在餵食的時候是很公平的喔!不會重複餵同一隻,是輪流的喔。剛好是端午節前後,可以看見小燕子探出頭來等待餵食。早一些,還太小隻頭探不出來,晚一些,燕子已經豐翼飛走了,所以高岡屋今天來的還真是時候!


看到了嗎?


 


 


這地上的鳥大便,可見燕子媽媽敎得多好~要大便~記得屁股要朝外面喔!


每年都會有新燕回來這舊巢繁殖,難怪雅雅一點都不稀奇,偶而還會有鄰居帶著小朋友來他們家騎樓觀賞呢!


回家後,阿母看到那一盆金玉蘭,高興的不得了,一直要高岡屋的弟弟馬上把這盆花苗找一個好的位置種起來。


真是感 謝劉 先生的貼心


 


金玉蘭圖片來源:


Ahttp://www.mrflora.com/bt_mulan_champaca.htm


http://tw.myblog.yahoo.com/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