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我們家原本山參加這一次台中區四技二專考試,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喔~弘光科技大學四技進修部的餐旅系


這個星期日(8/15)早上,原本山因為要上班,由我這賢慧的老婆代替他去參加分發,到了台中技術學院的現場,看到人山人海,心中不免緊張起來,因為原本山只有填一個志願~就是弘光科技大學的餐旅系,只有這個才是他想要再繼續進修的科系,因為弘光科技大學的餐飲系,在中部地區應該算是權威,舉凡大大小小的檢定和活動,幾乎都是透過弘光科技大學來主辦或協辦。看到這麼多人,本來篤定會上榜的信心也不免動搖起來。高岡屋還帶了我家兩個小朋友同行  到了要報到的時間 和小朋友約定好請他們在樹下等候  我就隨著隊伍往前前進 看到這長長的隊伍 心中更顯忐忑不安  深怕我們家原本山名落孫山阿  到時候不知道他會不會怪我這神機妙算失靈  因為去年低標是381.7分名次是第381名  那原本山加分以後的成績剛好是去年的低標  可是名次是第307名ㄋㄟ  所以我這仙姑就說他篤定上的了的  如今看這場面 心中不免剉起來  每一個位置都有考生來報到喔~所以 沒有人棄權  那這樣我家原本山不就很危險



到了分發的禮堂  看到排排坐滿滿的考生  緊張的氣氛更加令人不安  可是~我看到下面等待新生的學校代表  好像比我還緊張耶  少子化的影響 貴為師表的老師 也不得不下海招生


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梯次分發了  隨這隊伍前進  緊張的連手心都冒汗了  陳春斌 第一志願  弘光科技餐旅系  喔耶 喔耶  還是排第37名入取耶  他們一共要招100名  哈  我這仙姑算的還算準啦~交完畢業證書  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原本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聽的出來  他在電話那頭笑得合不攏嘴了  然後再打電話給阿母  告訴阿母他的女婿考上了啦~嗯~怎麼沒打電話給公公?因為公公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件事啦~現在告訴他~我怕他一頭霧水 等下次回集集再稟告吧~


這等待分發的時間居然如此漫長~漫長到我家寶貝看到我出來分享爸爸上榜的喜訊時~還一臉臭臉~翰翰說:怎麼這麼久~本來很高興的心情都等到生氣了啦!!呵呵呵~好~好~好~媽媽也不知道要這麼久阿~不要生氣要高興喔~爸爸考上第一志願喔~爸爸要去讀大學了喔~這一聽完才露出笑臉~爸爸真厲害


原本山40歲要讀大學了  這是我一直鼓勵他去進修的  因為~礙於他的學歷不足錯失了好幾次可以到職校教書的機會  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這是我們夫妻共同的理念)不管現在他去讀這四年的書對將來就業是否有幫助  但是~我們相信~當機會降臨時~原本山將是不二人選  原本山飯店餐廳的資歷非常完整  又有多張證照舉凡中餐  西餐  麵食  米食  證照齊全  礙於學歷卻無法貢獻所學 實在有點可惜  所以~現在原本山要去讀大學囉~


親愛的老公~辛苦你了~20多年沒有碰書 讓你去跟那些年輕人一起參加考試  想必你的壓力不小  現在終於可以往下一個里程碑前進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