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是今年的立冬  你補了嗎


星期六回娘家的時候 


 


 剛好二哥在幫他釣到的鱔魚換水  



阿母跟二哥要了兩尾要給原本山吃  


阿母一聲令下  馬上熱鬧起來喔  二哥讓我選兩隻  開玩笑 要給我老公吃的 當然嘛選咖大隻的  選好 跑得遠遠的 



阿母幫我找一個罐子裝


 


 


又覺得好像太小了 再換一個  這個時候 二哥的朋友風聞有鱔魚也趕來分一杯羹


 


 



 


昕昕很好奇想要摸摸看


 


我說 那你就把他捉起來 回去也是你要拿喔 



阿母改用塑膠袋蓋起 好讓鱔魚有空氣呼吸  小朋友好奇的跑來


圍觀 



這要給原本山補腰的 真是多謝阿母跟二哥 


結果星期六玩到太晚 壓根忘了有鱔魚這件事 等星期天早上開車要去買菜  才看見兩尾鱔魚已經跑出來奄奄一息 趕緊呼喚昕昕來幫忙  結果 都還活著喔 昕昕說捉起來很噁心  黏呼呼得


晚上高岡屋就照著阿母教的方法  先讓鱔魚喝醉 在下鍋燉煮中藥材  這鱔魚湯誤打誤撞的剛好補立冬啦 因為 高岡屋壓根不知道星期天就是立冬  ㄚ立冬要補嗎  高岡屋是隨便啦  因為我總覺得那是以前的人難得有機會吃補  借機會找個藉口吃魚吃肉  現在我們是吃的太好要吃的清淡一點啦  原本山可不同  他要回家的時候  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買個薑母鴨還是燒酒雞補一下 


免啦  二哥有送你兩尾鱔魚要給你補啦 


 


 講這句話超有面子的我家二哥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