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子:我愛  故我在,有令人動容的懷孕歷程記載,記載著她先生如何陪她度過這懷孕過程的酸、甜、苦、辣。讓我不禁回想起當初我剛懷孕時~


結婚已經一年多  我的肚皮仍然沒有動靜  因為我們正避孕著  那時我們享受著兩人世界  原本山那時正在通豪飯店上班  我們倆的作息並不太一樣  所以下了班  我還是每天回阿母家撒嬌  比我晚結婚的弟弟已經有了小寶寶  阿母催促著我該生個小孩啦  這才讓我慎重考慮起生小孩這件事  我試探性的詢問原本山打算要生個小寶貝來養了嗎  公公婆婆有提到我們該生小孩了嗎


有阿!阿母問我  還不趕快生一生,還是你老婆有問題?


  怎麼這樣  居然說我有問題   看來不趕快生一個小孩  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大條  所以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做人計畫


忘了不知道為了什麼事跟原本山正冷戰著  半夜裡我突然想上廁所  坐在馬桶上  卻怎麼也尿不出來  好不容易尿出來了  卻只有一些些  膀胱一直有尿意  就這樣一個晚上的折騰   隔天去看醫生  醫生居然告訴我我懷孕了  而且還是個男生喔  這醫生是大嫂特地介紹我去的  因為他還會把脈告訴妳  你懷的是男生還是女娃  姑且信之吧


回到公司心裡非常的雀躍  卻不知到底要不要告訴原本山  因為我們正在冷戰著  你也知道高岡屋不服輸  可卻也擱不住心事  更何況這天大的事


自從知道我懷孕後  原本山對我呵護倍至  任何的要求都有求必應  每一次的產檢  他提的問題比我問的還多  隨著肚子漸漸攏起  天氣漸漸炎熱  我的火氣也跟著像大太陽一樣的猛烈  有理的  沒理的  都要跟原本山吵  最記得剛懷孕三個多月時  我的胃口出奇的好  我家大嫂跟我聊天時  突然跟我說  當心你生完瘦不下來你老公不要你


  這怎麼得了  那時我強裝鎮定  嘻嘻哈哈的應付了一下 回到家裡卻開始莫名的掉眼淚  原本山下班回到家裡看我哭的西哩嘩啦的  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  輕聲細語安撫我的情緒後  聽了我說的原因後  居然爆笑的說 


你大嫂又不是我  怎麼他說什麼你就相信呢  不會啦  我不會不要你啦 


看到我破涕而笑才鬆了一口氣  我也如釋重負般繼續大吃大喝  你看女人多好騙


炎熱的天氣  我們那時候又租住頂樓  只有熱一個字可以形容  晚上10點多原本山下班  我會吵著要吃燒餅油條  剉冰  他顧不得剛下班的疲累  騎著摩托車載著大腹便便的我  直奔水湳市場的清豐剉冰報到  我深深的懷疑  我們家昕昕有腸絞痛  就是因為我的不禁口  孕程裡吃冰所產生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懷孕驚魂記  應該是後來的羊膜穿刺吧  產檢的時候醫生說   寶寶的延腦厚度比一般正常的平均值要高一些  此刻我腦海裡只擔心著寶寶的健康  醫生看我憂心忡忡一付天要塌下來的樣子  便說  現在離生產期還好幾個月  妳這麼擔心  後面的日子你怎麼過  既然如此擔憂  那就去做檢查吧  免的影響你的心情  也影響小孩的胎教  可是你的測量值又未超過健保補助的標準  所以可能得自費ㄛ  就這樣夫妻倆就依著醫生的建議  轉赴中山醫院做羊膜穿刺  你問我什麼是羊膜穿刺  當時我是不知道啦  就傻傻的  只知道要抽取羊水作檢驗  在病床上醫生只叮嚀我要放輕鬆  並且安慰我說這不會傷害到胎兒  因為胎兒也會怕痛  當管子進入胎盤以後  胎兒也會稍微避開  就這樣開始抽取羊水  在沒有任何的麻醉情況下  用像吸管那麼粗的管子  在我肚臍旁直接穿刺  現在想想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接受這些檢查


原本山打從我懷孕開始  他便心理盤算著  我這柔弱的身體  職場生涯可能撐不到生產的時候  可是我儘管身材已經腫得像一隻企鵝  儘管半夜裡因為胎動加上抽筋而徹夜難眠  我也不曾打算要退出職場  總覺得要幫忙賺錢經營一個家庭  最好是可以買一間房子  擁有一個自己的窩  所以高岡屋可是一直工作到有產兆出現才休息請產假的喔


懷孕時  高岡屋也像所有的新手媽媽一樣  買書來研究該注意的事項  所以當陣痛發生時  雖然痛的哀哀叫  我還是有計算陣痛的頻率喔  結果到了醫院待產室  我可是連唉都不敢唉出來  只是使勁的掐原本山 


結果原本山還說  你在家裡就唉那麼大聲  怎麼來這裡就叫不出來啦 


我當場賞他一個白眼  人家臉皮薄  覺得這樣哀哀叫有失我的氣質ㄇㄟ  就在陣痛16個小時候  羊水破了可是我的產道都沒有開  只好放棄自然產改用剖腹產  16小時真是白痛了 


原本山還說  怎麼你生小孩我比你還累ㄚ 


!真想打他一拳


回到病房以後因為傷口疼痛所以無法下床看寶寶  結果護士給我看昕昕出生的照片時  我心裡直呼  阿怎麼這麼醜ㄋㄟ  是不是很奇怪  不是每個媽媽都會說自己的孩子很可愛嗎  可是剛出生拍的照片真的給他有點醜ㄇㄟ


這是第一胎  公公、婆婆、大娘姑、我阿母、姐姐們每個人都來醫院看我和寶寶  真是幸福  原本打算給我阿母做月子的  原本山說婆婆已經準備好要幫我做月子了  所以我們就回集集囉  沒想到精采的才正開始 


原本山因為得上班  所以兩三天才回一次集集看我和小孩  婆婆因為沒有帶孫子的經驗(原本山的大嫂二嫂都自己帶月內囡)  我這新手媽媽變成蝦咪都要自己來  我婆婆又不太懂  這下好了  昕昕光是做月子期間就給我住院兩次  我實在是帶到哭  還偷偷打電話給我阿母  吵著要回台中 


阿母嚴厲的說  不行喔  你現在已經在集集了就給我好好待完1個月 


我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啦  不過除了小寶寶婆婆比較生手以外  婆婆幫我做月子的功夫可真是沒話說  更讓我覺得幸福不已  吃的用的全都送到房間裡來  水果也都是買上好的  剛開始我有點受寵若驚  直說我自己到餐廳跟大家一起吃就好  婆婆還說不用客氣  就讓他發落就好  真是甜蜜到爆(會有這樣的感觸是有原因的以後再說吧)


也因為是新手媽媽  所以我連用大浴巾包寶寶都不會  包了身體露出腳  包了腳身體包不到  原本山看我這樣不是辦法  居然跑到醫院的育嬰室  請護士敎他包  那護士覺得很意外  這新手爸爸也太體貼太認真了吧  結果是護士深受感動  抱別人的小BABY示範給原本山看  還讓原本山練習包幾次喔  原本山就這樣回集集再敎我如何包浴巾  光這一點  我便覺得我們家原本山一定是個好爸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