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岡屋二專讀的是嘉南藥專 那時候二年級得在外租房子  跟室友討論以後決定跟他以及他的同學一起在外租房子  大概都是台中人的關係和這些室友相處非常愉快  至今仍然保持聯絡 甚至還和雅雅成了莫逆之交


我們的房東和房東太太是很純樸的人 卻非常熱心和照顧我們  也許別人沒有深刻的體會 但是 高岡屋卻深受房東太太的關照喔  記得 有一次大姨媽來 肚痛如絞 房東太太看我一臉病容詢問以後 二話不說馬上下廚房間了酒釀蛋給我吃  高岡屋差點邊吃邊掉淚 因為這是阿母也會煮給高岡屋緩解陣痛的方法 人在異鄉 身體不舒服就更想家了 房東太太的一碗酒釀蛋不但治好了我的肚疼也解了我的思鄉之苦


沒想到 畢業後一轉眼已經將近20年  剛畢業那陣子彼此還有聯絡 後來房東太太就帶著三個小孩子移民加拿大了 


今年夏天 房東太太陪著女兒回來參加國科會的研習  輾轉打聽好不容易和高岡屋聯絡上 話筒裡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興奮的難以言語  在電話裡稍微關心彼此的近況以後 約好請房東太太北上一聚



在科博館附近的陶板屋 留下這合照  這就是我們當時一起同居的室友 



高岡屋的摯友~雅雅



遠道而來的秀玲 這小姐不知怎麼保養的 臉上居然一點歲月的痕跡都沒有



也曾經遊學加拿大的連小姐



高岡屋也得來一張合照  真的感謝房東太太的照顧



吃完飯到科博館走走逛逛



房東太太和連小姐一家的合照



這科博館小黑蚊多的嚇人 高岡屋的皮膚一被小黒蚊咬了以後 得癢上7-10天才會好 



所以此地不宜久留 



這是房東太太送給我們每人一隻的孔雀 這可是他費心收集的郵票折成的喔 還有一疊2010年冬季奧運的運動項目戳章 那是他冒著寒風排隊蓋來的  跟他一起排隊的外國人 以為他是要蓋去賣的呢 因為排隊一次只能蓋3張 然後就要自重排一次 這加上隔天北上準備送給學長的 房東太太可是排了非常久的時間喔 真是感動得不得了


我知道啦  人家沒有單眼相機可以拍的傳神一點  你們就純感動意會就好啦


還有那個漏溝的淑如小姐 我的相機裡沒有你和房東太太的合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