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高岡屋和三個小孩玩瘋了  然後原本山只能哀怨的看著我們出遊


我也很想全家一起出門阿 無奈 時間搭不起來


趁著原本山休假的這一天 孩子們說 要帯爸爸去小琉球走走(我看 是他們比較想去吧)


原本 興高采烈的計畫隔天的出遊 沒想到原本山接到女性友人的電話  神神秘密就出門了 回來也交代的不清不椘  害我整個玩性都沒了 雖然這女性友人我也認識啦 可是這女性友人有必要搞的這麼神秘嗎


為了不掃孩子們的遊興  雖然拖到七晚八晚還是出門了  說實在的 我並不想因為這樣一件外人的事 破壞我們一家難得出遊的時光


去小琉球要搭船 這我知道 可是 剩下的我都嘸災影  只上網查了大概的退潮時間


沒想到光船票就花了一張千元大鈔  還要租摩托車喔 我這次出門太懶散了 居然蝦咪計畫都迷有


去時的船上 我和兩個孩子暈船阿 翰翰終究還是不敵海浪的擺蕩吐了  一臉鐵青


下船全身軟啪啪  只有原本山龜長好好


小琉球 真的很小 騎機車繞一圈不用一小時 景點還好 


倒是那裡的天那裡的海 海天一色 令人讚嘆


清澈的海水 慵懶的氣息  炙熱的陽光 



好不容易退潮的時間到了 我們在這海邊休憩



留下這幾張合影留念 到此一遊


在東港搭船處的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長 叮嚀我們一定要到威尼斯海邊走走


為了玩水 所以沒有帯像機在身上 


這威尼斯海灘是這裡民宿業者標榜的生態之旅  我們巧遇


踏進這海里你會發現 布滿了烏尼喔  海膽啦 黑壓壓的一片  高岡屋一開始還赤腳下水


直到被海膽刺到脚底  哀哀叫  原本山才趕緊上岸幫我們拿鞋子


那一片黑壓壓的海膽是保育類生物  難怪長的這樣漫天漫地的  令人垂涎阿


在威尼斯海灘裡還巧遇這裡的居民  三三兩兩就蹲坐在海水裡


好奇的高岡屋當然要問清楚阿 原來 他們正在採集~土鬼~


就是一種貝類有點像小型的孔雀貝  吸附在土裡 貝殼外面掌滿的海草 所以只又摸著海草一拔就有喔


大大小小 這下子 高岡屋又有了另一種體驗  學著這裡的村婦 窩在海水裡 一邊幫他採集土鬼 一邊跟他聊天 生活在這裡的居民樂天  年輕人都往台灣本島發展去了 雖然孝順的子女想要接她們一起同住 但是 還是自己的地方自在吧  也怕給子女添麻煩  所以留在小琉球 



在威尼斯海灘停留一會兒 我們便又回到花瓶海邊



 因為孩子們喜歡這一坑坑的海水



 像是天然的浴池 可以整個人泡在海水裡 跟岩石裡的螃蟹鬥志鬥耐力


我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眼裡看這我生命中心愛的三個男人



很滿足~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