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圖有故事~沒圖還是要記錄啦


話說前兩天立冬~經兇媽這樣大肆宣導以後 我看本來沒再補的都意思意思的補了一下吧


我家 冬天本來就有吃十全大補雞的習慣 剛好又買到便宜又好吃的黃金土雞 又逢立冬 豈有不補的理由


尤其我家的昕昕特愛那個中藥燉補的湯頭 像這樣的十全雞阿 還是夜市裡賣得當歸土虱都是他的最愛


我家翰翰就勉強勉強 有時候一口都不捧場的  還得威脅利誘一番 才看見他喝那小小的一碗湯


那天晚上去高橋接他下課


你回去以後功課拿出來媽媽簽名  然後我有煮雞湯 吃一碗再去洗澡


對阿 今天立冬耶  


是喔 你也知道今天立冬喔


對阿 我們老師說今天立冬要喝雞湯 然後一整年都會很健康喔


喔 好 那你回去自己裝一碗喝一喝 這樣才可以一整年都很健康黑



挖哩咧 真是老師說的都是聖旨啦 阿母說的都是參考用的


苦口婆心的 用盡心思燉的補  他還不見的願意吃 老師說一句勝過我說的十幾句啦


可見 老師 在孩子的心目中扮演多麼重要的角色


希望 各位為人師表的老師們 都能謹言慎行 作為孩子們的好榜樣


你們的一言一行牽動著孩子們的心情和想法


..........................................................................................................


是我家翰翰開始了叛逆時期嗎


可是我們家昕昕都不會這樣耶


這次月考 翰翰在班上考了第一名 尤其是那個國語 破天荒的考了一百分


打從國小一年級到現在 他的國語沒有滿分過


一年級的第一次月考筆試  國語考卷的題目是用注音寫出自己的名字 很簡單吧


結果 我們家翰翰寫  ㄔㄣˊ ㄅㄛˊ ㄏㄢ  99分  


自此 這件事也成了我們茶餘飯後 常常提醒他粗心的範例


所以 這一次國語考一百分 連他自己都樂不可支 而且還得了第一名


可是開心只有一天


隔天 去接他放學 臉上 很沮喪的表情 悶悶不樂的樣子 引起我的關心


左問右詢的  他才很傷心的說 老師說 他對我印象不好  還說 考第一名 不一定畢業能上台領獎


聽到這裡高岡屋心裡其實是很**的  可是 還是按耐下心中的不悅 開導孩子


請他遵守老師定下來的規矩 不可以調皮搗蛋  如果 這樣還不行在畢業的時候上台領獎 那這就是人生的挑戰


這是一個過程 以後還有機會


其實 高岡屋說的多麼心虛  多麼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從一年級到現在 翰翰每學年都拿前三名 


去年高岡屋參加昕昕的畢業典禮後  和翰翰有了這樣的共識!約定!目標!


希望 他畢業的時候 可以上台領獎 這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阿


可是 我不希望老師因為知道他有這樣的抱負 然後用來**他


讓他感覺不舒服 咪吐啦 


真的希望是誤會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