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春雨也跟著腳步到來


再不來我看台灣要限水了。


記得,前兩年處理一個車禍理賠的案件,從那次以後開車出


門,我愛上了下雨天。


近幾年,政府為了管制交通、治安,在十字路口大肆的裝了


種角度,各種方向的監視攝影機。可是,你注意過嗎?這些


攝影鏡頭是拍不到交通號誌的變化的。


所以,當你在十字路口發生了車禍,你會以為路口有裝設錄


影機,可以為你提供對方闖紅燈的證據時,其實你是要失望


的。


記得有一個客人晚上去PUB談生意,半夜一點多,在回家的


路上跟一個闖紅燈的客貨車發生碰撞,雖然雙方都有承保汽


車的第三人意外險,可是因為沒有人承認闖紅燈,保險公司


的理賠是採互賠50%的原則,我的客人十分不能諒解,明明


對方闖紅燈卻苦無證據。調閱監視器沒有拍到號誌轉換,鄰


近商家的監視器也找不到證據,就在要認賠的當下,警察先


生打電話通知他找到答案了。你猜怎麼著?那天夜裡下著


雨呢!


然後呢?綠燈的燈色就印在溼答答的路面上,賓果!就這樣


警察提供了當時監視畫面的光碟,讓對方啞口無言的承認闖


紅燈。


當我看到那片光碟時,覺得好興奮喔!如果沒有這位警察的


細心,即使保險公司賠一半,自己要自負一半也要花約5


元,真是還好有那場雨呢。


所以,現在只要是下雨天,我都對著馬路上倒影的綠燈會心


一笑。所以下次再遇到下雨天也要有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