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這裡,甚至已經忘了這裡曾經是我每天放學必走


 


的路線。所以,當13928常常提起第三市場挖寶物時,我都


 


不覺得有特別的感覺,也許當時年輕,從來沒有對攤位上的


 


衣服多作駐足,只是在放學時一群人浩浩蕩蕩的經過這條長


 


路。


 


高中時,讀的是台中高農,至於為蝦咪讀台中高農?請待續


 


吧!高岡屋讀書路超坎坷的啦!


 


那時候為了要省一趟轉車公車的錢,一票姐妹就從台中高農


 


步行穿過第三市場,然後在市場的麵攤吃香喝辣的,然後晃


 


去車站逛一逛,再搭車回家。那時的第一廣場可是超有名的


 


呢!不像現在已經淪為外籍勞工和外籍配偶的集散地。雖


 


然,我對外勞和外配沒有任何歧視的成見,但是看到這樣聚集的畫面,心中卻有說不出了感慨和擔憂……


 


在麵攤吃香的喝辣的,只限身上有錢口袋麥可麥可的時候,


 


那時候到了麵攤,總是先吃碗麵再吃碗三種冰。


 


 



 


 


就是這家姊弟冰店啦!我們那時候都稱呼老闆娘叫大姐,我


 


們一票姐妹裡的老二:彭嫂,還有在這裡打工過喔。每次看


 


到我們來,大姐總是熱情的招呼我們,


 



 


 


三種冰的料喔~也是超多的啦,大概看我們是學生,所以特


 


別優待吧!那時常常和意薇合著吃ㄧ碗麵和一碗冰;一來沒


 


有蝦咪錢二來怕太飽又怕太胖。


 


每次來吃麵的時候,我們都會迫不及待的要尋寶,尋蝦咪


 


寶?


 



 


就是這味啦!


 


人客阿!有看到嘸?滿滿的辣魚乾,老闆一點都不小氣的一


 


杯杯的放在桌上,任客人取用。他的辣魚乾和13928的不一


 


樣,他是用我媽常煸來吃的大魚乾,那特殊的口感勾起我對


 


過去的種種的記憶,那時候來吃常常已接近老闆要收攤的時


 


段,所以要吃辣魚乾要碰運氣的,如果生意太好,老闆忙著


 


做生意連補辣魚乾的時間都沒有的話,只能冀望能在那杯子


 


裡撈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如果連小魚片都沒吃到,那天的


 


心情就有一點失落,好像少了點什麼就是不對勁,中毒之深


 


你知道了吼。那天和大姐聊天一提到彭嫂,大姐馬上有了印


 


象,她去轉一圈回來送上了一瓶小魚乾,推辭再三仍然無法


 


婉拒她的盛情,所以就很高興的收下來,


 



 


沒想到結帳時,他也不收錢,這可違背我的原則。記得我媽


 


說過:「相請嘸論、買賣算分」意思就是如果是請客那就沒


 


在計較價值的多寡,如果是買賣就要計算到分厘那樣的清楚


 


勒,所以我堅持要付錢喔,老闆娘看我如此堅持,所以就收


 


了下來,可是還是算便宜給我啦!真是不好意思,也許,老


 


闆娘也有同樣的感受吧~偶遇友人的喜悅。


 


那沒錢的時候吃蝦咪呢?



 


 


 



 



兩個小鬼來挑衣服也陪高岡屋來個回憶之旅。


 



吃這個ㄚ!這一家饅頭店也是我們常光顧的攤位喔!


 


記得以前放學的時候,口袋裡如果只剩個5元、10元,大概


 


就可以在這攤買到2-3個烤的小饅頭,又香又濃的味道,至


 


今回味不已呢!


 


那天我去吃完麵以後,站在路旁有一點茫然,太久沒來,什


 


麼時候多開了一家我也不知道,忘了哪一家才是我們常吃的


 


店家,還好大姐看我ㄧ臉疑惑,走過來問我,經過她的提醒


 


才有一點點記憶,大姐說:「這家的饅頭都是用鮮奶做的


 


,你們也常吃你忘了喔!」對阿,忘了!二十年了ㄋㄟ,我


 


離開這裡居然有二十年了耶。


 



話題扯的好遠喔!


 


其實我是要來記錄那天按著13928推薦的攤位去大血拼啦!


 


說實在的,我這個職業婦女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慢慢逛,所以


 


我只能就著13928說的攤位裡尋寶來提高辦事效率。所以,


 


還是要感謝13928的好康道相報啦!


 


我真的按圖索驥的到第三市場購物去囉,抄筆記,按著


 


13928說的攤號去買童裝,結果那個44號攤位的老板娘聽說是


 


網路介紹的(我還出示筆記喔)很阿莎力的少了50元,因為


 


它的一件才60元啦,昕昕在那裏挑了兩套排汗運動服居然只


 


150/*2=300(台灣材質台灣製造喔翰翰也在那裡買


 


兩件短褲和3件衣服算一算好像花了快800元就提不回去了.


 


老闆娘的作風我喜歡。可是說到那個53號攤位就不好了,老


 


闆看我家兩個小鬼這麼大了,就說我是他不值得投資的客


 


人,因為我的都大了,再穿他家的衣服沒多久,雖然我也在


 


那裡買了4件衣服,可是他居然說一件120元,我說不是都1


 


00元嗎?他說漲價了,說了老半天一點議價空間都沒有,所


 


以就悻悻然的付錢,心中暗罵再也不去了,更氣的是,我回


 


家發現我前一個星期才在大新國小旁的店面買的衣服跟我在


 


53號買的一模一樣,只是不同色而已喔,我才買100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