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颱風所帶來的災害好嚴重喔!高岡屋從小住在台中,其實對於天災所帶來的影響感受有限,除了921地震以外,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因為原本山家住在南投集集)921地震那年,剛好是昕昕剛出生滿月沒多久,小孩寄放在大姑家,還要趕回去集集探望家裡的三位老人家,那年原本山的阿嬤還健在喔!所以心理的焦急和壓力是我第一次的體會。


而這一次的颱風所帶來的災害,從電視上所報導的,你一定也有許多的感慨,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高岡屋總認為,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當你為所欲為的侵害它以後,大自然會用它自己的方式反撲回來,所以清平致富,讓我們回到以前小時後那種簡單滿足的生活吧!這樣不但可以讓大地休養生息,簡單的生活方式也會帶給我們身體健康的喔!


這一次颱風給高岡屋另一個體會就是,哇!菜價真是一天翻了好幾翻的價錢阿!還沒有颱風前,高岡屋準備義大利麵醬的材料時,去市場買很漂亮的牛番茄一斤是50元,後來颱風的前一天去買它已經漲到60元,昨天去菜市場要買包水餃的材料,一看,哇哩勒!一斤75元,這還是次級品喔!阿也看不到前陣子買的那種漂亮的番茄了啦,攤販老闆說現在有這個可以買就不錯了,我心裡在淌血,這麼醜的番茄一斤還要75元,那我的義大利麵醬怎麼辦阿?雖然我早有先見之明的預先買了一些,可只夠還債阿,所以這陣子網友要下單,可能要等等喔!至少也得等我的主材料:牛番茄。降到50元我才有可能開工,不然我可要倒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