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配合海生館的開門時間,我們一大早便往海生館出發了,徐大哥賢伉儷並沒有隨行,因為他們兩個要一起去爬山。


今天是昕昕的生日,昨天徐大哥跟他開玩笑說:「在南部阿,生日的人都要讓大人打三下屁股喔!」所以今天早上昕昕噤若寒蟬的不敢出聲ㄋㄟ,之前提過高岡屋的腸胃超級敏感,所以我實在不敢在路邊的早餐店消費,深怕搞壞了腸胃壞了遊興,我們在7-11停留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小芊聿選的早餐是那種一串小蛋糕,我就跟她要了一個,然後跟櫃台要了一根小吸管插在蛋糕上,吆喝著大伙圍著昕昕唱起了生日快樂歌,看他一臉靦腆,好快樂呢!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來到海生館,因為是自己的行程,所以我決定要悠閒的和我的寶貝享受這難得的時光,慢慢的觀察、慢慢的欣賞,尤其是進入珊瑚館時,我們放慢腳步,母子三人討論著哪一隻魚最美?哪一隻魚最特別?不時傳來驚呼聲和笑聲,兩個寶貝也像在尋寶般的仔細觀察著,看在我眼裡好甜蜜、好欣慰。因為太忘情的享受這時光,我又忘了要拿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再者因為不行用閃光燈,以免傷害到魚兒的眼睛,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並不是很美,所以親身去感受吧!為什麼閃光燈會傷害魚的眼睛呢?因為魚兒並沒有眼瞼,就是眼皮啦!它無法眨眼來保護自己的眼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的閃光燈,久了魚兒的眼睛就變成了白內障,然後其他的魚會好奇的去啄食那病變的眼睛,最後導致魚兒死亡,這樣有瞭解了嗎?下次去海生館拍照留念,請千萬記得把你的閃光燈關閉喔!


在志工的引導下我們觀賞了一場企鵝餵食秀,


工作人員介紹的很仔細喔,企鵝館裡只有一隻國王企鵝,


非常漂亮。果然是國王,只能有一隻。


這是在大洋館品嘗的午餐,價位還ok198元。這是咖哩雞肉飯,有湯和沙拉又有薯餅,小朋友吃的不亦樂乎!我點的是雞腿,味道也不錯喔!(貪吃又忘了拍照)


後來又轉往觀賞豆腐鯊餵食秀,


 



那超大的身軀引來小朋友不時發出讚嘆的聲音,看他們滿足的表情,這一趟收穫滿滿喔。


在臺灣水域館有可以實體觸摸海底生物的地方,好特別,我們每次來都會來摸一摸、看一看,我最喜歡的是麵包海星,好美的橘色,帶一點斑點,摸起來厚實軟QQ好像一個小抱枕喔!


末了,讓小孩子在廣場上戲水,太陽正大小孩子玩的不想離開那淺水池,可是徐大哥的車子已經在園區外面等待,要前往今天晚上要住的會館,只好依依不捨的起來換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