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是太忙 忙昏頭了 居然出了這樣的差錯


話說 有一天在格友家看見他自己做的那個鹹豬肉  還標榜有專業人士的指點 看得我猛吞口水啦


經過請教之後 決定要再自己來舞一次 因為那個黑楜椒的香和蒜頭的味  令人無法抗拒啦


結果 經過我這雙巧手調配攪拌之後~~咻一A 三天之後 迫不及待的 蒸了一條來吃


光是蒸的時候那香味撲鼻阿 就令人興奮得受不了



那天的晚餐 我吃的時候 覺得 真的是豬肉耶 可是還是很香就是了


原本山回到家以後 我馬上盛上一碗飯請他品嘗我的傑作


結果他說 只有鹹 沒有香  


挖哩咧  我這個可是人家專業級的秘方捏 哪裡沒有香 而且 鹹豬肉本來就要鹹阿


我老公聽我這樣一說 就沒再跟我爭辯了  可是留下半盤的鹹豬肉


對於我這香噴噴的鹹豬肉 我可是得意的不得了 還拿去給我阿母鑑定 還切一小塊去跟JJ姊分享


星期天回去集集的時候 還帶一條回去煮  公公也是說 有鹹啦


原本山直接跟我說 你把那個配方的鹽巴份量改3/1好了 


可是我堅持那個是專家的秘方(可是心裡越來越不放心)


今天早上 我把配方拿出來再算一次


阿娘喂~~真是鹹屬人


那個配方我除以4 可是那個鹽巴換算以後忘了除以4捏~~


所以 那些剩下兩條的鹹豬肉 星期天 我都拿出來給他做SPA 換了快10次的水


再拿來蒸熟以後  還是乓貢貢啦 鹹度就OK了


~我用了4倍的鹽巴  醃了香噴噴的鹹豬肉 可是會鹹屬人    真是搞烏龍啦



這是阿母種的芋頭  前兩天回去 他又給了我這些 要給我煮冷凍芋頭 



和炸芋頭 可以做芋頭排骨


就是這一堆芋頭 害我 到現在左手 還癢的要命  已經3天了耶 還是超級癢 手掌都快抓破皮了


昨天拿養氣人參回去給阿母  聊天的時候 跟阿母說 人家的手因為削那些芋頭 現在手癢的要命啦


結果 我弟媳婦說 搓鹽巴會比較不癢  結果 坐在旁邊的阿母說


你下次要削皮的時候 拿刀子在芋頭上嘎伊比  然後說 挖袂嘎你胎乎四  阿捏就袂癢啦


我一聽 笑到掰掰倒  蝦咪 用刀子跟芋頭恐嚇說 挖袂嘎你胎乎四   他就不敢讓你的手癢喔 


我真的笑到不行 阿母看到我笑到這樣 自己也抓抓頭笑著說 你下次試試看咩


不了 下次 我會記得戴手套  至於恐嚇芋頭的事  我會試著做做看   畢竟 這是阿母教我的秘方



這盤芋頭糕 應PURE寶貝要求 煎好上菜  乓貢貢啦  翰翰急著吃  那個薄荷葉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