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這個月~從這一攤開始吃~學JJ姐~生日月咩~吃一整個月~看會不會肥的像頭豬


12/1剛好昕昕月考完,來個聚餐也不錯


和以前公司的同事,約一約來去他家吃飯聊天


這天星期六我上半天班,心裡打算著,在家裡煮好直接殺去敏華家就可以開動,不用在他家動鼎動灶


結果,事情完全不在我的預料之中,先說這狀況外的滷大腸豬頭皮好了



吼!!超級搞剛的,又搓又洗的~不過看到猴伯吃得滿意的表情,想想也是值得啦


不過,那個豬大腸算隻的,一份250耶我還買了兩份外加一張豬頭皮(敏華~那個鼻子也算在豬頭皮裡面喔!)


結果發現 我買太多了啦 洗衣界的第一把交椅~斌哥又沒有出席  我魯這麼多 怎麼粗的完


我是用兇媽教的方法~用鹽巴搓洗3-4次 搓到那個手感不會滑膩膩 清水也不再混濁以後


用炒菜鍋 乾鍋放進豬大腸  中火開下去煮  大概10來分鐘就會出粉多水喔 這中間我有稍微翻面  讓那個大腸每一個地方都有煮到這樣 大概滾個2-30分鐘 撈起在清洗一次 我還用刀子刮一刮 深怕還有那個不乾淨的咚咚留在上面 然後用醬油冰糖米酒蔥蒜頭和一個滷包 魯大概一個半小時 就OK啦


另一道是梅干扣肉 說到這梅乾菜的香氣 也是香到令人無法抗拒啦  特選肥瘦嘟嘟好的三層肉


 



說到這食譜阿~真的是網路無國界啦


話說中秋節的時候阿 我們公司有在摳司摳買到醃漬好的柳奧良雞翅 可是當時我忙著招呼客人 烤的香噴噴油亮亮的 我一根也沒吃到 不死心 請我家原本山也給我買一盒吃吃


沒想到 回來看到一大盒白蒼蒼的雞翅 差點沒昏倒 我不喜歡滷雞翅總覺得有個腥味


為了解決這和雞翅讓我想了粉久啦 後來 才想到 我們有時候會到夜市買豆乳雞翅耶


來胡搞瞎搞一下囉 食譜喔 咕狗一就有了嘿 夜市賣的是泡在整桶裡面液體的直接炸



 我的是醃好 沾地瓜粉炸的喔~~真的不是我在臭彈~有夠香有夠好吃


連我家昕昕都說 恩免勾開錢去夜市買了~(想太多~偶不喜歡炸東西啦尤其是~雞肉)


接下來要出場的是  格子界有名的~免滷豆乾~兇媽食譜



說到這免滷豆乾 我第一次作 傻傻的 也不會把醬油對水 直接就給他醬油原汁泡下去 只有一個鹹字了得


還好兇媽後來有說 ~可以加水 本人比較龜毛 就把醬油和水先煮沸放涼 再把炸好的豆乾和配料放進去


搖擺一下 就是好吃的免滷豆乾喔~~真是喔伊系咧



涼拌大頭菜  粉簡單啦


是說 也不能一直吃肉 來個青菜也不錯啦




然後匆匆忙忙燉了排骨湯 沒買到蘿蔔玉米 特地在半路上的黃昏市場買齊了


結果 下車時忘了拿 那些青菜蘿蔔 就隨原本山去上課了


還有一盤乾煎虱目魚肚  嘸拍到啦


出菜完畢~~~那天敏華還煮了白蝦 淑娟小姐還準備了豐盛的水果大餐


來匆匆去匆匆 還沒聊過癮 時間就咻幾A過去阿~~只好下次再約啦


原本山已經下課要來接我一起去接翰翰下課了


這樣你有了解吼~~偶們全家都粉忙啦



那個PURE寶貝 我已經上菜完畢了喔 這樣六道菜可以交這個星期的作業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