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02/5/24我在臉書上的感想(臉書~快速抒發情感~卻也是沒有隱私的地方)


 




第四名!!!居然第四名~~
沒送禮的下場嗎
從小一到現在從沒掉出第三名
就算要五育均衡好了
作文成績都96分以上 寒暑假作業都得獎
籃球比賽選手
你還選他當國語小老師 數學小老師
讓他犧牲中午睡覺的時間 幫你改學生的作業簿
這樣不夠五育均衡嗎
請問老師 到底為什麼第四名
因為你結婚 我沒送禮
因為妳懷孕 我沒送禮
因為你生小孩 我沒送禮

前三名都是女生 只有一個沒送禮
我兒子不是死讀書那種的啦
就是一副人緣好 功課好
跩的二五八萬那種猴死囝
悶了好多天 發洩一下
~~~~~~~~~~~~~~~~~~~~~~~~~~~~~~~~~~~~~~~~~~~~~



畢業典禮也過了~
心中那份遺憾,我把他深深的藏在心底


現在心情比較能平復了  就接受我家翰翰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優秀吧


其實~這是我為人母親心中的那份失落和遺憾


自從參加昕昕的畢業典禮以後  便跟翰翰約定好  加油   希望他兩年後能夠站在講台上領個市長獎


孩子也天真  這樣的期許   這樣和母親的約定毫不掩飾的告訴導師


當下 老師是這樣回答的    功課好不一定能上台領獎喔


就這樣潑了翰翰一頭冷水


但是 他還是一樣自在的優秀的在班上學習著


並且 保持成績優異


所以 我並沒有跟老師保持很好的互動 因為孩子不需要我費心


我把心思都放在老大的身上


如今 這樣的結果讓我內心深深的自責 都是我太自以為是的認為


翰翰傑出的成績不需要我多費心  疏忽的經營跟老師的互動 才會把他的市長獎給弄丟了


是我想太多嗎? 連安親班的主任都覺得導師的安排太誇張了
因為拿第一名的班長 成績跟翰翰也是不相上下而已
老師很客套的說了 我們班上的小朋友都來自各班的精英 雖然柏翰的成績很優秀
但是 還要算前面四年的成績 所以 以一些些微微的差距得第四名
老師的解釋聽聽就好啦
現在是怎樣 我家ㄚ翰以前前三名都輸現在得市長獎的同學喔
~~~~~~~~~~~~~~~~~~~~~~~~~~~~~~~~~~~~~~~~~~~~~~~~~~
事情過了就算了 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卻讓我得到了教訓 以後千萬不可以太自恃 而忽略應有的禮節
這世界~真是本末倒置了
還好~~翰翰並沒有太傷心
畢典的前一天還叮嚀我買了束花送給導師
前兩天跟他聊天
他說
我還蠻期待國中生活的
孩子 希望你勇往直前 克服困難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岡屋和原本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